自從今年過年前
我的腳因打球受了一點傷之後
我就把 " 爬山 " 這好習慣給停了
一停停了將近快一年了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溫差很大
我警覺到 : 好幾年因爬山而不再犯的 " 鼻子過敏 "
好像要 " 趁虛而入 , 捲土重來 "
於是我決定要 " 先下手為強 "



最近幾年
常常有人問我 :
你怎麼看起來總是活力十足精神奕奕 ?

" 運動 " 吧 !
我總是這麼回答

" 做甚麼運動呢 ? "

" 爬山 ! 爬山最好 ! "
我也總是毫不考慮的回答



爬山不但花費少
而且山裡充滿 " 芬多精 " 令人神清氣爽
一趟走下來 " 汗流浹背 " 可以排出不少的體內毒素
" 氣喘吁吁 " 更是訓練了 " 心肺功能 "
尤其山裡日照不多不用擔心被曬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爬山 " 的好處真的多 !



以前我有 " 過敏性鼻炎 "
只要 " 溫差大 " 或 " 低溫 " 就會出現 " 鼻塞 " 現象
有了 " 爬山 " 習慣後
" 鼻子過敏 " 的問題竟然在不知不覺中 " 不藥而癒 " 
這真是我沒想到的意外大收穫

即使如去年秋冬動不動就十幾度的溫差
或是十度以下的低溫
我的 " 鼻子 " 一點都不受影響 
更驗證了 " 爬山運動 " 為我帶來的健康影響
真是神奇 !




近一年
我少了爬山這個運動
即使每星期我仍維持打三場球走十幾公里的路
但最近鼻子因天氣變化所帶來的些許不適
讓我警覺到 : 爬山對我的重要
於是我決定恢復 : 一星期爬一次山的習慣



說走就走 !

今天回到久別的 " 石門山 "
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那些熱情的攤販老闆見到好久不見的我
都非常的開心且關心的詢問近況
陌生的是在山腰山腳有了大的新建築物快完工
聽說是某基金會的教育訓練中心



走著熟悉的山路
看著熟悉的景物
山路旁多了鄉公所製作的 " 登山指示牌 " 與 " 里程公里數 "
今天我才知道每次我上下山一共走了 " 四公里 " 的路



流著汗
聽著喘息聲
身心真是舒暢極了 !
這就是我要找回的感覺 !



美麗的石門山
我回來了
讓我們一起為健康加油 !
下星期見 ! 




PS. 上面的相片都是我今天爬石門山拍的
       秋高氣爽 , 石門山的湖光山色山
        一點都不輸給美麗的歐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