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 , 兩天 , 三天 , 四天 . . . . . . . .
像所有男生等退伍 " 數饅頭 " 般
我每天數著日子等待可以 " 重返球場 " 的那天到來

要多久呢 ?
醫生說要 : 30天
但因我的兩個眼睛相隔兩個星期開刀
所以 30 + 15 要等 " 45 " 天

等啊 . . . 等啊 . . . 
終於在上個星期三我 " 出關 " 了
即使那天下著不小的雨
我還是下場打了 " 重見光明 " 後的 " 第一場球 "

一個半月沒打球
球感與手感都生疏
第一洞就打得亂七八糟
從開球的 driver , 球道木桿 , 鐵桿到推桿
沒有一桿是好的
大爆桿 - 打了 12 桿 !
還好感覺慢慢回來
但還是生疏

後來接連打了兩場球
總算喚醒了肌肉的記憶
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直到昨天到 " 老淡水 " 球場
終於打了一場 " 好球 "
而這場 " 好球 " 可是充滿了 " 緊張與壓力 " 的過程
但卻是 " 收穫滿滿 "

為什麼會既緊張又有壓力呢 ?
因為對於歷史悠久的 "老淡水球場 "
江湖上有很多傳言
其中最經典的就是關於他們球場的 " 桿弟 "

聽說老淡水球場的桿弟清一色是 " 男 " 的
而且各個身懷絕技經驗老到

聽說早期桿弟會互賭今天帶到的客人
因為有輸贏
所以很在乎客人的表現
打不好是會被糾正與指導的
甚至會給客人不好的臉色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些種種的傳言
不知是真是假
但對打球的人來說
能挑戰 " 沒打過 " 的球場是件大家都躍躍欲試的事
這也就是為什麼有機會到 " 老淡水 " 球場打球我不會錯過

帶著興奮與有些緊張的心情走到第一洞開球台
看著兩個 " 男桿弟 " 開著球車進來
感覺很奇怪 ( 因為幾乎所有的球場都是女桿弟 )
加上傳言的影響
覺得這兩個黑黑面無表情的桿弟 " 很殺 "
頓時 " 腎上腺素 " 激增

走上開球台
感覺從沒這麼緊張過
好怕第一球沒開好就被罵

還好
開得還可以
鬆了一口氣

走到球道準備打第二桿時
桿弟給了我 " 3 號木桿 "

" 天啊 ! 我已經一百年沒用我的 3 號木桿了
 最近我都是用 5 號木桿 " 

心裡這麼想
但我卻不敢說出口
深怕話一出口要求換球桿
桿弟會不悅
於是硬著頭皮接過 " 3 號木 "
心想 : 練習練習 3 號木也好
結果一揮
打得還不錯
應該是老天爺為我能 " 馬上轉念 " 而給得鼓勵吧
我又鬆了一口氣

球打到長草區
桿弟給了我一支鐵桿
我認為這支鐵桿大一號
結果桿弟馬上說 : 我拿甚麼桿給你你就打
( 果然踢到鐵板 )

據經驗
桿弟這麼有自信
表示他很專業
他才看你打了幾桿就知道你的距離
於是他會因球的落點狀況
給你最適當的球桿

聽他這麼說
我馬上回應 : 好好 , 之後都由你來幫我決定

因為有壓力很緊張
所以每一桿我都很認真謹慎的打
沒想到打得還不錯
因此壓力少了一些

加上桿弟看我試揮桿時
都會給我意見
雖然有壓力而且我也不一定能執行的好
但也只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去做
沒想到都執行的還可以
所以桿弟對我的表現還算滿意
甚至在我執行的不好的時候
稱讚我的 " 基本姿勢 " 很好
讓我受寵若驚且備受鼓勵

難得遇到這麼專業的桿弟
我當然要好好把握機會
於是開始敢問一些我遇到的問題
而他也能一一為我解答

因為他們的專業
所以都可以給我很好的指導
球打起來雖然緊張有壓力
但都執行得不錯
所以很有打球的感覺
最後 109 桿作收
對我來說是個不錯的成績 ( 因為老淡水不是個好打的球場 )
但最重要的是這場球很有打球的 fu ~
而且有進步的感覺
這真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打完球
我非常感激的謝了這兩位桿弟
告訴他們我今天真是受益良多
有機會一定會再回來打球

江湖傳言果真不假
這裡的桿弟超專業
對我來說真是一個特別的打球經驗

另外
今天因緊張壓力大
反而處處小心謹慎認真的打
讓我體會到 " 高爾夫 " 真的是一種需要 " 極專注 " 的運動
這也是平常 " 很鬆 " 的我需要學習的

相信經過這次 " 老淡水 " 的洗禮 
我這個 " 李雅妮 " 又不同了

能夠 " 重返球場 "
繼續挑戰自己
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