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AM 11:34

請問: 是 " XX 媽媽 " 嗎 ?
我是中正大學 " 學生安全 " . . . . . 教官 . . . . . .

聽到 " 學生安全 "
我馬上不安的回問 : 發生了什麼事嗎 ?
. . . . . . . . . . . . . . . .

" 麻 , 不用緊張
我沒事 !
頂多只是 " 骨折 "
反正 " 骨折 " 我己經很有經驗
等一下照完 X光確認
我再與你連絡 "

格接了教官的電話
聽到我的聲音
馬上用很輕鬆的口氣說了這一連串的話

這讓我想起他高二時
在學校上體育課跌斷左橈骨時說
" 麻 , 很痛 !可能骨頭裂或斷了
但別擔心我有跌斷右橈骨的經驗 "

聽了又氣又心疼
不過聽到他這樣的口氣
我倒鬆了一口氣
反正最多只是 " 骨折 " 
沒有什麼大傷
於是要求他立刻用手機拍一張照給我看看



過了大約一小時
教官再度來電說明檢查情況 :
" X光 確認骨頭沒事 
傷口正在清創
有三個較深的傷口需缝九針 . . . . . . . "

感謝老天爺只有皮肉傷
沒有其它嚴重傷害

" 格 , 請醫師幫你缝漂亮一點喔 "

" 麻 , 我是男生沒關係 
況且還是在腳上 . . . . . .  "

處理完後
格又傳來一張最新相片



醫生說
骨頭雖然沒斷
但為了保護脆弱的骨頭
所以還是打了一個活動石膏
於是格就暫時成了拄拐杖的 " 殘障人士 " 了



隔兩天的國慶日
我和把拔到學校看他
順便帶他回診換藥

看見紅腫的腳ㄚ與血淋淋的傷口
聽見格的叫聲
真是心疼

但能只用皮肉傷得到教訓
換來以後騎車的謹慎小心
我倒覺得相當值得

其實格就是參加完三天兩夜的迎新露營
因當幹部睡眠不足
在精神恍惚的狀態下
沒看見修路警告標示
在撞上前緊急閃避而撞上路邊橋墩
整個人還飛了出去
所以只有皮肉傷
真的是要感謝老天爺的守護

而這樣的教訓
真的比父母的耳提面命與再三叮嚀要有效太多
而且永生難忘
只是要過一陣子不方便的生活
但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哈哈 !
有機會坐 " 博愛座 " 了



後來格回家休養了好幾天
這期間
外公每天來幫格換藥

換藥時
格總是大呼小叫 " 痛 ! 痛 ! 痛 ! "
我想格一定也永遠都不會忘記

特別紀錄這次格的 " 摔車 - 犁田記 "
除了讓他記取教訓
更祝福他早日能跑能跳
重返他最愛的籃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