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經過兩天的時間
所有作品都有了更完整與更細緻的風貌呈現

這是德國 - 托貝爾的作品



                            
                                 

這是台灣鄧善琪老師的作品



                                  
                                 

這是哥倫比亞 - 費男的作品



                                 
                                  

這是西班牙帥哥 - 納多的作品




                                 

這是義大利 - 席夢娜的作品




       

這是黃河老師的作品




                                  

以上這些作品幾乎都已完工
有的作者已不在現場
有的則在做最後的收工處理

至於還在趕工的則有下面這些作品 :





看吊車正在幫拉多斯拉夫的作品 " 翻面 "
因為他還有最後一面未完成
每次來他永遠都在工作趕工
祝福他囉 ~

                           





今天仍然沒有見到艾米爾
不過他的作品已翻面
見到最初他拿給我看的模型放大樣子



我很期待想看台灣特有 " 蛇紋石 " 
拋光之後所呈現出 " 月鏡 " 的感覺

這個作品一層一層像螺形般的做工
其實很不容易
所以聽說艾米爾經常工作到深夜後
一大清早又起床繼續工作
真是辛苦他了

                                   





艾瑞爾今天多了一個助手 - 他的太太絲維
絲維本身也是個傑出的石雕家
夫妻能夠一起創作一起旅行工作
真是一種幸福

                                  







之前躺著的 " 夜鶯聖殿 "
今天也立起來了
這個像 " 火箭 " 的作品
我發揮了無敵想像力後
還是無法將它與 " 夜鶯 " 連結
不過因為麥紐爾無法以英文溝通
所以我只好靠自己繼續發揮想像力 , 想 . . . 想 . . . 想 . . .

不過聽說英文不通的麥紐爾太太
用西班牙文和說台語的鄧善琪夫人可以溝通
兩人還一起暢遊花蓮

看來下次或許我改用台語就通了 !
真是太有趣了 !

                        





黃老師也正在做最後打磨工作
他讓我用手去觸摸感覺打磨前後的不同觸感
的確有差別

黃老師說這個 " 大 " 作品
真是要了他的命
因為以前最大的作品只有這個作品的 1 / 5 大小
一下子放大這麼多挑戰自己
真是困難重重身心皆辛苦

不過終於快要完成
我想黃老師一定成就感十足
因為 " 挑戰自己 " 是最大的 " 挑戰 " 了
而他即將成功
我也跟著很感動很高興呢

黃老師 , 你真棒 ! 
加油 ! 加油 ! 加油 !

                                 







可愛的凱瑪爾
正在為這輛充滿童趣的巨大 " 三輪車 " 趕工
他說今晚或明天就可完成

我想像著當作品完成放置在草地上時
一定會把所有的小朋友吸引來
然後抱著 , 摸著 , 跳著 . 爬著 , 跑著 . . . . . . .
充滿著無邪的笑聲與嬉戲聲
多麼無憂無慮的幸福畫面與時刻
於是 " 三輪車 " 為孩子們開闢了一個 " 快樂天堂 "
多麼的了不起啊 !

誰說 " 藝術品 " 一定 " 艱澀難懂 "  ?

                          

今天見到的第一個作品是 : 光



德國的托貝爾
正站在鷹架上做最後的收工



見到他我很興奮

因為第一次來時
只看見一塊連動都還沒動的石塊躺著
工作區也乾淨無人



但第二次來時
這塊石頭已雕好而且仍躺著
( 畫面請自己想像 , 因為我竟然漏拍了 )
工作區仍沒半個人

過了一天半今天來
沒想到它已經完工立起來了
而且作者終於 " 現身 "



托貝爾聽我說完後跟我說 :
他因有事所以遲了兩個星期才到台灣
因此第一次我來時才會見到 " 未開工 " 的景象
短短十天他就完成了作品實在厲害

他很可愛很 nice
我的相機沒電 , 備用電池也沒電
折騰了半天
他在鷹架上擺了好幾次 pose 我都無法拍
但他仍耐心配合
實在令我感動

這個作品我很喜歡
因為透過不同的光源
尤其是自然的陽光或月光照射
可以讓作品時時刻刻都呈現出不同的效果
於是 " 不變 " 的作品就 " 活 " 了
酷 !
這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藝術呈現

                    

 " 雕塑營 " 已近尾聲
我想隔兩天我再訪時
所有的作品應該都已完工

我是不是會有其它不同的 " 看見 " ?
我也期待著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