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看到凱瑪爾的 " 三輪車 " 完成立起來時
它的 " 巨大 " 實在嚇了我一大跳



我看著凱瑪爾跳上跳下的和自己的作品合照
就想起第一次見到他
他說這車最適合悠閒的騎到海邊
" 哇 ! 這麼大怎麼騎 ? " 我說
他哈哈大笑 ~

我受不了誘惑
也爬上爬下的照了幾張相片





感覺像到了 " 巨人國 " 
我們都被縮小了
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只發生在童話裡 . . . . . . . . .

我從沒想到這個作品完成後竟有這麼大的魔力
我想是凱瑪爾的童心造就了它
真是太太 . . . 太驚奇了 !

謝謝凱瑪爾讓我們重溫兒時歡樂
更帶我們進入大大 . . . 大的奇幻世界

                                     



這是義大利的席夢娜
之前一直沒有機會與她接觸
今天見到她與她斯文帥氣的老公
原來老公是她這次作品的助手
她希望明年老公的作品可以入選
那麼他們又可以一起到台灣創作了

對於席夢娜的作品
我一直沒有 fu ~
今天見到熱情的她
我仍然沒辦法將我感覺陽剛的作品與她連結
不過有了接觸與交談
感覺 " 距離縮短 " 了
這正是席夢娜作品要傳達的意念呢 !

                                   



脫掉工作服的納多
果然重現相片中的帥氣
他與莉莉亞是一對甜蜜的情侶
這次兩人能同時入選一起創作真是幸運又幸福

見兩人帶著相機到處拍照留念
我想這對他們來說一定是趟難忘的創作之旅



莉莉亞的作品就很有女性的質地
像卵子孕育大自然流露出母性
我覺得工作中的莉莉亞超美
所以納多說他是最幸運的男人了

                                



拉多斯拉夫終於不用趕工
一派輕鬆的模樣與工作中的他判若兩人
他說作品還有一點點地方需要處理
原來還是要 " 趕工 " 我說
不過他說只要再一下下就好
但這 " 一下下 " 可要一兩個鐘頭呢 !

這是拉多斯拉夫第一次到台灣
他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來創作

                                   



艾米爾的作品還沒完工
所以他要留下來繼續將它完成

" 月鏡 32 " 這個作品是艾米爾 " 針灸地球 " 球鏡作品系列之一
在天體圖上組織出 " 32 月鏡在中國 "
也就是在大中華區選定 32 個城市進行雕塑
希望為地球注入正面能量
為地球 " 針灸 "

這個藝術創作概念很特別
還好艾米爾有個中國太太
可以幫忙翻譯與解說

其實這個 " 針灸地球 " 的創作計畫已進行超過十年
已在全球 45 個地方樹立大型戶外雕塑 75 針 ( 件 )
艾米爾立志繼續進行此計畫
希望盡快能在世界每一角落下 " 針 "
藉此提醒世人珍惜我們居住的地球

我覺得艾米爾的創作已超越藝術的境界
對於他用藝術來傳達對地球的愛
我很感動與佩服
祝福他能早日完成夢想
艾米爾 , 加油 !

                           



艾瑞爾此次的助理是他的雕塑家太太絲維
他希望明年絲維的作品能入選
那麼他就可以輕鬆的當個助理在旁協助就好
他說當主角很累
不過當作品完成時一切付出又值得了

                           



我告訴依夫我很喜歡他作品的線條
理性的直線與感性的豐富曲線呼應
完美呈現理性與感性的交融之美
我豎起大拇指說 : 讚 !
I love in !

                            



黃老師的作品上了保護漆又是另一種感覺
這就是參與創作過程迷人的地方
你總是會有期待會有驚喜

這件作品對黃老師來說意義非凡
踏出了突破自己的第一步
我相信黃老師會有更精彩的作品產生
                                    
                                  



不穿工作服的蔡老師我差點認不出來
這個要放在總部的作品
還差一點點 . . . . . 
原來是 " 希望之芽 " 還沒冒出來
所以蔡老師還要留下來 " 孵芽 "


( 四天後 )

                                                    



可愛的托貝爾在閉幕式後一一跟大家告別
原來他待會兒就要離開
他知道我很喜歡他的作品
所以很樂意離開前再跟我拍一張合照
我告訴他我喜歡從他的作品裡看天空



                                   



這個 " 甦醒之木 " 也是我喜歡的作品之一
當我終於遇見了它的作者 - 紐西蘭的史蒂芬
告訴他我每次來他總是一直在工作一直在工作
而且酷酷的
我都不敢打擾他
他笑說當然要認真工作

沒能跟他與他的作品一起合照
他倒是一點也不在意然後說 : 就在這照一張吧 !
於是就在我遇見他的路上留下了這張合照



                          



                            



                         



                           



                                     



將近一個月的 " 雕塑營 " 已近尾聲
今天的閉幕式
看著脫掉工作服的藝術家們
穿梭在已完成的作品之間
我覺得很不習慣

平日隆隆的工具聲沒了
瀰漫在空中如霧般的白灰散了
熱鬧的閉幕現場
卻有股離情與落寞 . . . . .

我很興奮與開心的希望能和每個藝術家以及他們的作品合照
因為我一次兩次三次四次 . . . 的看著作品在他們的手中慢慢完成
在不知不覺中
我與他們都有了連結
這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感覺

如今作品已完成
而這些 " 父母們 " 也即將離去
我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再見到這些好朋友
但我知道以後只要我見到這些作品
這些作品不會只是個 " 美麗冰冷 " 的雕塑
它們對我來說是有生命的是溫暖的
而每一件作品都有屬於我跟它們的故事
當然一定會想起這些可愛的好朋友們還有這段美好的時光 . . . . . .

落幕 , 是另一個開始
感謝這些認真堅持的藝術家們
用熱情與毅力為我們帶來生命的滋潤與美好
祝福他們 . . . . . . 

我玩得很開心
謝謝所有參與這次活動的幕後工作人員
期待 2011 的 BenQ 國際雕塑營
我會再回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