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
過了兩個星期
我迫不急待的想到 " 雕塑營 "
去看看那些 " 作品 " 的 " 變化 "

還記得 " 親和力 " 十足的捷克 - 艾米爾嗎 ?


看 ! 這麼大塊的石頭



被他變成這樣 ~



難怪他要犧牲 " 司馬庫斯 " 的旅遊行程
留在營區工作

可惜今天沒有見到他在現場
大概累了 ~

                         



第一次見到黃河老師時
他的作品已是現場最成型的
過了兩個星期的 " 琢磨 "
磨 ~ 磨 ~ 磨 ~



哇 ! 
黃老師的作品仍是現場完成度最高的
所以他可以悠閒的在現場穿梭
並熱心的幫忙需要幫忙的其他藝術家們

我想請他與他的作品合照
可愛的他說
" 鷹架 " 破壞了作品的美感
這樣拍起來不美
所以今天就沒有黃老師的鏡頭囉
我想 : 這就是藝術家的 " fu~ "

                         



上次見到黃明鍾老師作品的 " 縮小版模型 "
我非常喜歡那些 " 鏤空 " 的設計
因為上次只見到前面的面像



今天作品立起來了
也見到背後的鏤空







你有沒有覺得這尊像跟黃老師有點像 ?
我告訴黃老師這個看法
他無置可否
因為他說他的確常常與弟弟互雕
或看著鏡中的自己自雕
所以自己常常是自己作品的模特兒

告訴黃老師我很喜歡他的作品
尤其那些 " 鏤空 " 對我來說有很深的寓意
簡單來說就是 : 腦袋不要擠太多東西
適當的留白
人生才會更豐富 . . . . 

黃老師很開心我喜歡他的作品 !

          

保加利亞的莉莉亞
是這次雕塑營裡兩位女性藝術家之一


上次只見到他的作品雛形


今天見到她在現場工作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她拿著工具正在工作著
你實在很難將年輕美麗身材姣好的她
和 " 石雕家 " 連想在一起
真的佩服她能從事熱愛這項需要極大體能的創作工作

                                    

西班牙的納多
上次沒遇到
他是我今天最想見的人


一來我喜歡他作品的流暢線條將石頭的硬度化為繞指柔
二來是這麼 " 帥 " 的藝術家當然也要好好欣賞欣賞
上次只見作品不見人



今天見到人
當然一定要來個合照留念囉



納多的作品也已接近完工
他正在做一些細部的拋光與修飾處理

          

今天最讓我驚豔的是 : 
保加利亞的拉多斯拉夫


上次他很努力的工作著沒空理我



今天他仍繼續努力趕工中沒空理我



不過他趕工有成
只是他的作品相當費工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打擾他



後來有個空檔
見他下到地面
我趕緊過去打招呼
然後告訴他
我喜歡他的作品
這時我才發現 :
他有些靦腆是個氣質佳的年輕帥氣大男孩
所以令我驚艷的是他的 " 人 "  喔

後來黃河老師告訴我
他不但帥工作態度更好
是個不可多得前途看好的年輕藝術家
很難得的年輕人

拉多斯拉夫 , 加油 !
因為他還要繼續趕工 ~

                                  



沒錯 !
這就是那個最 " BenQ " 的作品

讓我們看看它原來的樣子


原來難的不是作品的形狀
而是許多線條的雕琢
因為這些線條常常傳遞著作品的精神與內涵

                               

還有


變 ~


你看得出來不同嗎 ?

聽說在台北 101 大樓門口前
有愛瑞爾的雕塑作品 - 在天地之間
是他很引以為傲的作品
下次有機會到 101 一定要記的去欣賞

                                    

看 !


變 ~


神奇吧 !
這是另一位女藝術家義大利席夢娜的作品


上次來時他們正認真的工作著
所以我沒打擾他們
沒想到這次來時作品已完成
對我來說像 " 點石成金 " 像 " 變魔術 " 般 
不過對他們來說可是一刀一刀的辛苦
與一滴一滴的汗水累積而成

                                    

還記得要騎三輪車到海邊的土耳其凱瑪爾嗎 ?


他也正在趕工著


聽說這位助理是他的老婆之一
在土耳其他可有四個合法老婆喔
想必是雕塑營裡最幸福的男人 !

                                     





這是紐西蘭史蒂芬的作品 - 甦醒之木



他們也是認真工作趕工一族
所以至今我還沒與他們有所交談
不過這件作品我也覺得很有意思

                                      





今天是 10 / 24
離作品完工日只剩七天
所以現場的氣氛與我第一次開工後十一日來
有一些不同
連大型吊車都在現場幫忙這些藝術家們
大家都很努力的趕著工
雖然忙碌辛苦但熱情依然不減



看著他們全心投入在自己的作品之中
那種認真執著的能量
我感受到的就是一種生命之美



看著他們的作品漸漸完成
就像在孕育一個生命
雖然艱辛但卻充滿希望與無限想像 . . . . . 





我仍然玩得很開心
開心的在旁看著新生命慢慢的成形與脫胎換骨
於是更期待下次再訪時的驚奇 !
親愛的大家 , 加油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