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有機店的老板娘聊天
 她得知我低密度(壞的)膽固醇有點高
 就送了我ㄧ些燕麥
 要我泡水後煮熟再用果汁機打成奶
 連續吃一陣子
 降膽固醇的效果不錯
 另外再打胡蘿蔔鳳梨果汁喝

 昨天我單獨打燕麥奶
 沒有調味
 味道不像單打黃豆有多層次的口感好喝
 正煩惱這樣恐怕無法持續吃
 沒想到過了一個颱風夜
 我變聰明了

 早上我把燕麥加一點黃豆再加胡蘿蔔鳳梨和香蕉一起打
 天啊
 簡直是人間美味 . . . . .
 後來我試著再加一點點蜂蜜
 味道更讚 . . . . . 
 
 突然
 我覺得這個味道很熟悉
 想了想
 原來是小時候
 爸爸偶爾會在夏天
 用胡蘿蔔 鳳梨和香蕉打果汁給我們喝
 在那個物資不是那麼豐盛的年代
 有果汁喝
 是多麼稀罕與幸福的事
 所以我們總是很寶貝的慢慢喝慢慢享受
 沒想到這樣幸福的味道
 一直存在著都沒有消失
 直到今天被喚起
 我當然要把這個幸福的味道傳承下去

 於是等格和迪起床
 我重新再做一次
 而且這次不加燕麥與黃豆
 要他們喝到和我小時候一樣的味道

 沒想到他們 一點興趣都沒有
 格要喝現打木瓜牛奶
 迪要喝新鮮番茄汁
 ( 真是兩個 " 命太好 " 的小孩 )
 今天我才不管他們
 於是專制的說
 " 我做什麼你們吃什麼少囉唆 "
 
 迪在一旁咕噥
 " 哪有服務生不接受 order 的 "

 " 我是你媽~不是服務生 , 請你搞清楚 " ( 真是不知死活的小子)
 我ㄧ邊嚴厲回答
 一邊開始動手

 
  中間是" 牛奶鳳梨 " 比較白

 
  再加些 " 蜂蜜 "

 
  再加水 ( 水量我憑感覺 )

 
   40 秒後完成

 
  看起來不錯喝
   
  你猜
  那兩個小鬼什麼反應

  迪像狗一樣先聞一聞
  然後試了一小口後
  睜大眼睛
  露出滿足的笑
  對我點點頭後
  就大口的喝了起來

  格呢
  則說他喝不下 ( 因我還是先打了一杯木瓜牛奶給他 )
  我不管遞給他
  這個我們家的 " 美食 " 專家
  沒說什麼 ( 我想是不好意思說 )
  喝了還 " 續杯 "
 
  至於老爺
  當然最捧場
  不管好不好
  一定都說 好 好 好 
  免得得罪老婆

  於是
  胡蘿蔔 + 鳳梨 + 香蕉  的簡單幸福味道
  就在聖帕颱風侵襲的早晨
  傳承下去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