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清境 & 合歡山之旅
我們在清境停留了兩天
住哪裡呢 ?
這麼多的民宿
選哪家 ?

小妹極力推薦 " 雲的故鄉 "
這是朱銘大師所設計的旅店
她說我一定會喜歡

好 ! 那就住一晚 " 雲的故鄉 " 試試

那另一晚呢 ?

聽說現在清境最新最夯的住宿點是 : 老英格蘭
這是一棟花了九年九億完全仿照 " 老英格蘭 " 的建築
連屋裡的裝潢與所有家具都是來自 " 英格蘭 " , 如假包換
. . . . . . . . . . . . . . 

雖然住宿費用很高
但有人這麼用心打造

好 ! 那就住一晚 " 老英格蘭 " 體驗體驗


*     *     *     *     *      *     *     *      *       *      *     *     *     *




雲的故鄉
有一個極低調與不起眼的大門入口
當初我在網路上看見照片時
心裡嘀咕著 : 這麼不引人入勝
我很難想像小妹這麼喜歡而且她說我一定也會喜歡 ?

即使當天抵達要入住時
我仍充滿懷疑 . . . . . . . . 
直到
我踏進了大門 . . . . . .











溫馨的燈光
設計簡約的裝修線條
隨處可見的藝術品陳設
自然而不做作
整個空間散發出恬淡舒服的氛圍

加上無長物阻撓的視野
放鬆自在的感覺油然而生
在短短的時間裡
整個人就不知不覺的溶入其中 . . . . . . 




夜幕漸垂
白牆呼應藍夜
迪忍不住走向大廳的鋼琴
就這麼彈起了周杰倫 . . . . . . . . . 












12 坪大的湖景雙人房
可以毫無拘束的倚著大窗攬著湖光山色泡澡
甚至開個電動天窗邊泡澡邊數天上的星星
在這裡很輕易就可以卸下所有的心防與大自然合一

或者也可以窩在舒服的沙發裡
看著向櫃檯免費借來的 DVD 輕鬆一下












第二天早上
你可以指定時間選擇地點享用美味早餐
而青山翠湖蟲鳴鳥叫則是最天然的調味料
再吸一口清新的涼爽空氣
哇 ~
馬上元氣十足活力無限 !













雲的故鄉
讓我想起 " 日本箱根 " 的 " Pola 美術館 "
http://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1487794

它們都是隱身在大自然之中
以大自然為主角的美術館
一走進它
就愛上它 . . . . . . . . .




離開 " 雲的故鄉 " 我會依依不捨
並期待很快就能再回來看它

看大自然為它妝扮不同的風情
再次享受  清靜 恬淡 自在  與   豁朗 
喜歡 . . . . . .


*     *     *     *     *     *     *     *     *     *     *     *


                                   
 
                行
      

             
最理想的心情是甚麼 ?


    
我漫著霧氣上山   氛圍裡 , 有一種恬
             清淡 , 微涼  喜歡
 

穿過雅致明亮的廳房   綠水藍天是我的落地窗
  視野裡 , 有一種爽朗   從容 , 自在   喜歡     

    我的雙腳   輕輕貼合著沁涼的木質地板
   呼吸裡 ,有一種乾淨  舒服 ,安心   喜歡


                      

                行
                      
             最理想的心情是甚麼 ?


            
我想 , 就是這樣而已

              當喜歡變得這樣簡單

           當清靜成為一種生活溫度
                                  
                   我找到

              自己最想待的地方


                              
                      

Travel
What should be the prefect mood for it ?

I ramble in the mist up to the mount
A thread of peace surrounds the atomsphere , pure and cool ,
Adore . . . .

I pass the elegant and bright hall , 
The clear water and blue sky become my picture window , 
A strain of joy fills up my vision , calm and ease ,
Adore . . . . 

My feet gently touch the chilling wooden floor .
A smell of purity throughout the breath , comfy and relieved , 
Adore . . . .

Travel , 
what should be the perfect mood for it ?

I reckon , this is it .

When adoration become so simple , 
When quietness turns into  a type of life temperature , 
I found a place I really want to stay . . . . 


~ From 雲的故鄉簡介


*     *     *     *     *     *     *     *     *     *     *     *     *     *     *     






" 老英格蘭 " 有個非常醒目的吸睛外表
遠遠見到它
你就被吸引
開始對它有遐想
很想靠近它一探究竟








一進大門
狹小的 Lobby 擺滿了琳瑯滿目的英式家具與飾品
雖好奇但目不暇給的感覺
突然讓我有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走過一座充滿雕塑的歐式噴泉庭園
雖然不大
但有種能稍微 " 透透氣 " 的解脫感
雖然還是有些局促不夠豁朗


















走進房間
25 坪大的空間
擺滿了古樸厚實的英式家具
我再次感覺到擁擠與壓迫
這樣的氛圍
使我無法輕鬆自在的欣賞這些精心挑選遠渡而來的老家具

我只想開窗開窗
到外頭透透氣










我們房間有個小陽台可以透透氣
但坐在小陽台的藤椅上
放眼望去又是阻礙重重的 " 人工美景 "
我突然覺得連空氣都複雜了起來






明亮的浴室
終於讓我能有些許放鬆的感覺

但是
浴缸旁的大扇窗外竟是 " 戶外午茶區 "




也就是說
我必須拉下窗簾與外隔離才能泡澡
這是甚麼樣的設計 ?

天啊 ~
我好像是悠游在大海中的魚被抓進了小魚缸
小魚缸已不大
但卻又佈置了許許多多的人工裝飾品
讓困在小魚缸中的我
怎麼游都撞來撞去
而且嚴重缺氧












其實
老英格蘭也有許多寧靜的角落
藏在方寸之間

這讓我想起多年前的倫敦之旅
我們在擁擠的倫敦逛來逛去
在逛完西敏寺之後
發現了一個寧靜的後花園
就只是簡單的一片草地幾棵大樹跟幾張公園椅
幾個遊客靜靜的或躺或坐或看書

在擁擠的倫敦
能夠發現這樣的靜地
我和格迪三人就舒服的在這裡窩了一個下午 . . . . . 
遠離繁雜享受在倫敦難得的寧靜與自在














其實
老英格蘭有更多美麗的元素

但是太多的美擠在不夠大的空間裡
就顯得眼花撩亂
不但失去美感而且充滿壓迫感

想起我們在倫敦鬧區住的飯店房間
就是這種感覺
原來這真的是 " Old England's Style " 








離開老英格蘭
我沒有依依不捨的感覺
也沒有大大鬆一口氣的輕鬆
原來 " 魚 " 的適應力也挺強的 !


*     *     *     *     *     *     *     *     *     *     *     *

如果用女人做比喻

雲的故鄉就是個有內涵的舒服女人
雖外表不搶眼
但相處卻自在舒服與開心
你會希望一次一次與她親近

而老英格蘭就是個有耀眼外表的美女
很容易吸引人
但相處卻充滿壓力與不適
大概相處一次就夠了

*     *     *     *     *     *     *     *     *     *     *

我喜歡在大海裡悠游
但偶爾能到小魚缸裡體驗體驗
也是趟可以試試的旅程 !

只不過住小魚缸要比住大海裡 " 貴很多很多 "
怪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