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吃 " 茶葉蛋 " 嗎 ?

其實我沒特別喜好

不過昨天晚上
突然心血來潮
想起前幾天在廣播中
依稀聽到的 " 茶葉蛋 " 作法

加上最近突飛猛 " 長 " 的格
食慾大增
" 茶葉蛋 " 不但營養
當早餐或點心都很方便
於是睡前我就憑 " 想像 " 開始動手

" 茶葉蛋 " ?
當然有 " 茶葉 "
於是我找出朋友從國外帶回來給我的
高級法國早餐紅茶

 

加上水 醬油 鹽 和 滷香包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主角 " 蛋 "
全放進鍋中
然後放一杯水在電鍋外鍋
按下開關
第一階段就 ok 了

過不久
香味就從廚房飄出
我把第一階段應該被煮熟的蛋
拿出來一一輕敲
讓蛋殼有裂縫
再放回鍋中
試了一下滷汁的味道
又放了一點鹽及茶葉
再放一杯水在外鍋
按下開關
就上床睡覺了

今天早上
果然香氣四溢
好像走進 7 - 11 的味道
大家都覺得 " 好香 "

把拔嚐了一口說
" 味道不錯 "
迪說
" 比 7 - 11 得好吃 "
格說
" 麻 , 妳還真厲害 "
聽的我尾巴都翹了起來

大家匆忙出門
我ㄧ回到家
就迫不及待的要好好嚐嚐



果然很香
鹹度也剛好
沒想到
這麼輕而易舉
就能做出好味道
於是又自戀了起來 . . . . 

其實
令我更興奮的是



撥開蛋殼時
呈現在蛋上的 " 圖案 "
實在是太有趣了

我忍不住想要把每顆蛋都撥開欣賞
還好被理智制止
想想
留給每個吃蛋人 " 驚喜 " 
應該更棒

沒想到
簡單的茶葉蛋
除了 " 美味 "
還有這麼多的 " 趣味 "
果然有 " 味 " 道

好一個  " Good mornin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