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天到球場打球
就聽球友與桿弟說 :
第二洞開球台旁的榕樹上
來了四隻 " 貓頭鷹 " !

" 貓頭鷹 " !

大家一起驚呼 !

終於來到第二洞
開完球
大家開始尋找 " 貓頭鷹 " 

找啊找
尋啊尋
就是不見蹤影

" 會不會是受到太多的干擾飛走了呢 ? "
" 還是外出覓食去了 ? " ( 貓頭鷹是夜行性動物吧 ? )
" 好可惜喔 ~ "

大家你一言我一語
不管說甚麼
都是帶了點失望離開
然後繼續打球

今天一到球場
我就很興奮的告訴不知情的好友們
他們昨天下午才來球場打過球
卻沒聽說 " 貓頭鷹 " 這件事

" 貓頭鷹 " 是不是真的離開了 ?
我心裡這麼想

打著打著
來到了第二洞
開完球正準備離去
聽見桿弟輕聲的喚我們
回頭一看
她招著手

" 是貓頭鷹 ! " 我這麼直覺

於是我們輕輕緩緩的走到桿弟旁抬頭一看



" 哇 ! 貓頭鷹 ! 真的是貓頭鷹 ! "

" 1 , 2 , 3 , 4 " 真的有四隻 !



" 好小 ! 好可愛喔 ~ "

我們趕緊把另外兩位好友喚回來
大家一起共享這個 " 大驚喜 " !

我趕緊拿出手機
在樹下拍了起來

起先我很怕牠們受到干擾會飛走
但是牠們好像一點都不受影響
就是一直對你眨眼睛
一眨一眨一眨 . . . . 一直眨
超級可愛

而且我發現牠們還會變換姿勢讓我拍



我想牠們一定是循著我的聲音
我移動牠們就跟著動

在樹下光線不好
其實不好拍
更何況是用手機拍

拍著拍著
手好痠脖子更痠
只好依依不捨離開繼續打球

大家都好興奮可以看見傳說中的 " 貓頭鷹 "
希望牠們不要被我們干擾太多
可以留在球場長住
就像每年冬季從北方飛來的侯鳥 - 澤鳧ㄈㄨˊ ( 鳳頭潛鴨 ) 一樣
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




最近球場 " 松鼠 " 也很多
但松鼠很敏感
只能遠拍




今天的另一個奇觀是 :
水池邊的第二洞果嶺上有好多如蒼蠅般大小的 " 小蟾蜍 "
一點一點跳來跳去
深怕會踩到牠們




球場裡的 " 楊梅 " 也開始成熟了
邊打球邊採果
享受 " 酸酸甜甜 " 的初戀滋味

是這個時節打球的附加樂趣喔 !




" 貓頭鷹 " 
這個印象中只出現在故事裡或電影中的神秘動物
竟然在大白天裡活生生的出現在我們眼前

而且還那麼可愛的乖乖當麻豆
這真是打球以來在球場遇見的最大驚喜呢 !






PS1 . 我常想 
        我球打不好的最大原因一定是 :
        球場處處有美景 , 時時有驚喜
        讓我開心的美好事物太多
        無法專心打球
        球當然就打不好了
        希望有朝一日能 " 魚與熊掌兼得 "

PS2 . 好友簡訊告知 :
          這貓頭鷹是 " 領角鴞 "
          成鳥大約 20 公分左右
          所以我們看到的應是幼鳥
          希望可以看著牠們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