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4 月 4 日
地點 : 龍潭球場

擊球記事  

對於昨天最後一洞的 " 5 推 " 
讓我再次錯失 " 破百 " 的機會
我仍耿耿於懷

但過去就過去了
我應該要把握今天
再為自己創造一次機會
更何況現在的鐵桿很穩定
只要節奏放慢好好打好每一桿
每一場球都是個機會
加油 !

即使很想 " 破百 "
而且也覺得 " 破百日 " 應該不遠了
但我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所以也就沒有預設立場
就只告訴自己 " 好好打好每一桿 "
( 最近終於能夠體會雅妮為什麼會如此說了 )

第一洞 3 桿上果嶺是個好的開始
但卻用了 4 推
天啊 !
第一洞就多花了 2 桿
心想 : 今天應該又沒機會破百了

第二洞又是 3 on
但又用了 3 推
又多花了 1 桿
看來今天的 " 推桿 " 狀況不佳
應會是阻礙我破百的最大因素

還好第三洞只用了 2 推
但第四洞又來個 3 推
看來今天 " 破百 " 應該沒甚麼希望
所以也就沒再多想
但還是告訴自己要 " 認真 " 繼續打下去

打完九洞
看了一下成績
竟只有 51 桿
突然又燃起了 " 破百 " 希望
原來雖然多推了幾推但還是有機會
所以機會又來了
我不能放棄

後九第一洞來個 bogey 更增加了我的信心
後兩洞也接連 bogey 沒有 miss 任何一桿
更神的是第 4 洞用鐵桿打了個漂亮又成功的過水
然後在這個 5 桿洞打了個 par !
這是個 " 關鍵 " 且重要的 par 
它不但讓我更有信心
也讓我離 " 破百 " 更近了

接著第六洞
我又在次用鐵桿過水把球直接 on 上果嶺
這又是重要的一桿
讓我 2 on 2 推
又來個 par !

這是個 " 定心丸 "
只剩三洞
只要我穩住不要失桿
今天真的有機會 !

不知是有壓力還是求好心切
竟在下一洞的 3 桿短洞
又 3 推
打了個 " double bogey "

" 沒關係 " 我告訴自己

接下來的第八洞
是我一直稱為 " 魔洞 " 的一個 5 桿洞
因為剛開始打球的時候
在這一洞最少都要打 8 桿以上
即使打了三年
常常還是會有 8 桿的出現
通常打 7 桿來個 " double bogey " 
我就覺得很不錯了
但今天我一定要小心
免得第八洞成了 " 壞事 " 的魔王

結果我真的做到了 !
打了個 " bogey " - 6 桿 !

只剩一洞
我想今天真的有機會了
但我還是不能大意

小心翼翼的 3 桿上果嶺
結果第 2 推從洞邊過沒進 
啊 ~ ( 可惜的慘叫 )
沒關係 ! 
3 推應該也不礙事
於是我小心的把球推進

球進洞的那一刻
桿弟大叫 : 97 ! 
李小姐 " 破百 " 了 !

哇 ! 這一刻已經等很久了
而且最近已經等得很煩了

我很開心 !
因為努力終於得到回報

我沒有又叫又跳 ( 我曾經以為我會如此反應 )
是因為打了兩個 par 又守住第八洞之後
我心裡就有數了

而且就如桿弟說的 :
我今天沒有 ok 球也沒有 lucky 球
是 " 貨真價實 " 的 " 破百 "
而這就是我要的 " 踏實感 " !

同組的球友與桿弟都在成績卡上 " 簽名 " 留念
今天是 4 月 4 日
原來老天爺是要給我一個 " 好記 " 的日子 " 破百 " !
謝謝老天爺 !

 



" 破百 "
對打高爾夫球的人來說
是一個很重要的 " 關卡 "
更是一個新的里程碑

它代表你的球技已有了基本的穩定度
可以邁向更難的挑戰

有些人只花幾個月就能破百
有些人卻花了好幾年
更有些人還沒破百就放棄了

而我花了三年又一個月
對每週打三四場球的我來說是久的
不過這一點都不重要
因為我已從中得到太多的樂趣與人生體會
更重要的是 : 我沒有放棄 !

謝謝所有一路陪我打球的好友球友們
謝謝曾經指導過我的桿弟們尤其是 " 雅妮教練 "
當然最要感謝的是我的 " 金主 " - 把拔
他讓我隨心所欲毫無限制的揮霍
而我能回報的就是 " 風雨無阻 , 不怕日曬 " 的陪他打球
我會更加努力成為他的 " 對手 " 來報答他

李雅妮 , 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