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上星期五回來
這是格離家後的第一個母親節
我很好奇他會有甚麼表現

其實自從格離家去念大學之後
以前那個陽光男孩就回來了

記得上學期末我去學校接他
一路從嘉義到桃園的三小時車程
他吱吱喳喳說個不停
跟我分享他的新鮮人生活
這三個小時的話
比他高三那一整年跟我說的話還多
當媽的我
很開心他已度過那段怪理怪氣的青春期

陪他到 Mall 去買球褲
看見我愛的 " 宥勝 " 立牌
我拜託格去和立牌照張相
格百般不願意
但在我再三的請求下
他勉強讓我拍了一張



說實在我並不滿意這一張
但格怎麼也不願再重照
我只好放棄

買完東西離開前
我忍不住再要求一次
格不肯
他說剛剛拍照時
女店員在旁邊笑翻了

" 其實她應該很感動有兒子願意幫媽媽做這件事 " 我說
但格還是不肯

最後我搬出母親節
要格就當這是送我的母親節禮物
格終於答應
" 而且要笑喔 ~ " 我再要求



看 ! 
這張好多了 ~

其實格笑開來很迷人
但我知道不能再得寸進尺
就留這張當禮物囉

格說要請我吃飯
我說你已和宥勝合照
再送我一張卡片就好
沒想到格說他已過了送卡片的年紀
堅持請我吃飯
於是在他的盛情之下
全家人吃了一頓母親節大餐

至於迪的母親節禮物
竟是他剛從畢旅買回來的 " 麻糬名產 "
看來正在青春初期的他
應該也不會有卡片
原來
我很懷念他們小時候
充滿甜言蜜語的卡片

人  ,
怎麼一進入青春期就彆扭
過了青春期就突然長大了 ?

想想
自己好像也是這麼成長的

那現在的我
送甚麼禮物給媽媽呢 ?

跟往年一樣是最實際但也不浪漫的
" 紅包 " !

不過今年多了一樣 : 檸檬魚





至於這滿滿的一桌
則是媽媽 , 小妹和把拔的傑作


 
 

媽媽說
全家人可以開開心心熱熱鬧鬧的在家一起吃飯
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 ! 

雖然母親節已過
但我還是要祝福全天下的母親


天天都幸福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