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聽到把拔回我說 :
 " 最近都沒吃藥 " 時

我像突然被引爆的 " 炸彈 "
一股 " 氣 " 立刻衝上頭
我甚麼都不想說
立刻打電話給家庭醫師好友

把話筒給把拔後
" 那股氣 " 推著我衝上樓
當下我最想做的事是 " 衝進房間把血壓計給砸了 "

從小到大
我從沒這麼 " 生氣 " 過
" 那股氣 " 把我的整個情緒給沸騰了起來

雖然情緒沸騰
但卻沒把我的 " 理智 " 給燒了
" 砸東西 " 是個非常不好的身教
從沒在我的生活經驗中出現
而且格和迪都在
我不能有不良示範

但是怒火一直燒一直燒
" 那股氣 " 一定要有 " 出口 "
於是我衝進浴室打開蓮蓬頭開始沖澡開始大哭

這一哭不得了
理智很開心的說 :

太好了 , 
難得有機會哭的你 , 
要好好把握機會
把能哭的想哭的
通通好好哭出來 . . . . . . 

不知是否受到理智的鼓勵
加上水聲很大
於是我毫無忌憚的大哭

沒想到這一哭
除了生氣之外
開始有了其它的情緒與畫面出現 . . . . . 

想到結婚時把拔說要好好照顧我
現在他連自己都照顧不好
我有 " 受騙 " 的感覺

想到上次在急診室簽 " 病危通知 "
還有大清早一個人在 " 加護病房 " 外的畫面
我覺得 " 委屈 "

想到每次必須 " 放下 " 自己的擔心
而不要去啐唸把拔該運動或不該吃甚麼
原來有 " 壓抑 "

想到最近每晚開始幫把拔量血壓
而他卻不在意自己的健康
就有 " 氣 "

想到自己的爸媽從不需要我操心
甚至照顧我們比我們照顧他們多
就覺得 " 自責 "

想到把拔不了解我對他健康的在意
我就覺得 " 怨 "

. . .  . . . . . .  . . . . .  . .  . . . .  .

突然好多好多平常我都沒察覺的情緒一一浮現
於是
我放任自己哭
放任這些情緒出來
我要把這些負面情緒通通哭掉清除掉

哭著哭著 . . . . . . 
我發現除了 " 生氣 " 之外的其它情緒
很容易就解決
但還是 " 一肚子氣 "

於是
我關掉蓮蓬頭
止住了哭泣
衝到樓下
告訴把拔我的氣憤
沒想到我的委屈又出來了
於是又哭了 . . . . . 

我並不想嚇到格和迪
理智想著 :
我該到哪裡繼續釋放我的情緒 ?
開車出去在車上哭 ?
不行 ! 
這類似 " 離家出走 " 的方式不妥也會令人擔心
而且我只是想處理我自己的情緒
我並不想衍生其它問題
於是我跑上 " 閣樓 " 繼續哭

我不知哪來這麼多的淚水與鼻涕
應該是那 " 一肚子氣 " 未消
我哭到能理解 " 如喪考仳 " . . . . . . .

哭著哭著 . . . . . . . .
我看到自己堅強表面下的脆弱
看到自己以為放下的擔憂與不安全感
看到自己陽光個性下的陰影

原來
我們的身體裡藏著麼多平常看不見的垃圾需要清理

終於
穢氣盡除
哭泣慢慢停止

把拔走上樓來說 :
我以後會乖乖吃藥

我要他過來抱抱我
然後揍了他幾拳
把最後幾口氣出完
我就知道 : 我沒事了

下了樓
看見把拔拿出血壓計要自己量血壓
我接過了手告訴他 :
希望他能好好照顧自己
因為能愛自己才能真的愛別人

我想這 " 爆炸 " 的過程就叫 " 歇斯底里 "
是我從沒有過的經驗
我很慶幸在過程中有個理智的自己在一旁看著
照顧著那個情緒的自己
於是我能很放心的釋放情緒而不造成任何不良後果
也能理解一般人的情緒失控是怎麼一回事

能這樣嚎啕大哭真是過癮
能藉此更認識自己是個恩寵

特別記錄下來
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 :

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 " 身 心 靈 "
好好的愛自己不讓愛你的人擔心
我想這才是 " 真正的愛 "

~~~ 大家共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