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拔從球場摘了很多 " 金桔 " 回來





對於 " 金桔 " 我沒有特殊感覺及記憶
" 酸 " 大概是我對它的唯一印象

常常我們聽到 " 金桔檸檬 "
主角感覺上是 " 檸檬 " 
喝到 " 金桔檸檬 "
" 檸檬 " 好像還是主角

所以把拔剖開金桔擠汁整顆泡水加蜂蜜
仍引不起我的興趣





直到有一天我烤魚
家裡沒有檸檬
我想到冰箱裡把拔摘得金桔
於是拿出來 " 救急 "

沒 . . . . . . 沒想到
那味道令我驚豔 : 
它的 " 酸 " 比檸檬的酸 " 順口 "
而且酸中有股 " 柑橘類 " 的香氣
汁液滴在烤魚上非常 " 對味 "
連鹽都不用撒
就讓我一口接一口把魚吃光光

突然發現 " 金桔 " 這個 " 替代品 " 很優
和檸檬比起來一點也不遜色
於是 " 金桔 " 引起了我的興趣





我喝把拔做的 " 金桔蜂蜜汁 "
發現 : 金桔不像檸檬連皮泡在水裡會越泡越苦
於是我就愛上了 " 金桔 "

而且我查了一下金桔資料
得知金桔是屬於 " 溫性 " 的食物
維他命 C 含量很豐富
能增強人體對嚴寒侵襲的抵抗力
而且能防治感冒
或許在這個 " H1N1 " 的流行期
金桔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





整個炎炎的夏天
" 金桔蜂蜜汁 " 成了全家人的最愛

當季 新鮮 現採  
製作簡單  養顏美容  老少咸宜

你是不是也想嚐嚐這簡單的幸福飲品 ?

趁現在是 " 金桔 " 的盛產期  
為自己或全家人 " 來一杯 ~ 金桔蜂蜜汁 " 吧 !




PS. 1. " 金桔蜂蜜汁 " 冷熱飲皆宜

           作法 : 洗淨金桔後對剖 , 用手壓擠汁液後
                    整顆丟進水裡再加蜂蜜即可
       
       2.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發揮創意
           有時加幾片 " 薄荷 "
           有時加幾顆 " 酸梅 "
           有時加幾滴 " 伏特加 "
           . . . . .  .  . . . . . . . . .  . . . .

           會有不同的風味等你品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