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帶著些許的遺憾離開 " 策馬特 "
但搭 " 冰河列車 " 可是這次瑞士之旅的 " 重頭戲 " 之一
即使這是我第二次搭乘
但我還是非常興奮與期待的




" 冰河列車 - Glacier Express "
被喻為世界上 " 最慢 " 的 " 特快車 "
也是到瑞士 " 非搭不可 " 的黃金路線

從 " 策馬特 " 到 " 聖摩里茲 " 
列車沿著 " 阿爾卑斯山 " 行駛
須穿越 91 個隧道及 291 座橋樑
其中經過最低處為海拔 604 公尺的 Reichenau
最高處為海拔 2033 公尺的歐伯拉普隘口
全長三百多公里的距離
需耗時將近八小時

沿途在陡峭的山區
景觀包括 :
飛奔的瀑布
浩瀚的冰河
險峻的峽谷
青翠的山坡
蓊鬱的高原
. . . . . . . . . . . . .

看著歷經幾百年形成的大自然藝術傑作
一路上都是張大眼睛讚嘆連連
連眨眼都覺可惜
所以在這樣的景色裡
" 八小時 " 都讓人意猶未盡呢 !





我們搭 10 : 00 的冰河列車離開策馬特
算算大約在傍晚六點多可以抵達聖摩里茲





記得第一次搭冰河列車
我可是一路沉醉在沿途的美麗風景裡
即使已經搭了八小時的車
我都覺得不過癮
在策馬特下車時 ( 當時是從聖摩里茲搭到策馬特 )
我就知道我會再回來


待續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