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記得我之前說過 :
要利用 " 洋菇 " 的鮮味來代替 " 蛤蠣 " 
做我最愛的 " 白酒蛤蠣麵  " 嗎 ?

你不記得沒關係
我可沒忘
而且一直放在心上



前幾天買了洋菇和杏鮑菇
一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做
但洋菇不像杏鮑菇耐久放
所以今天做時
洋菇已經有些黑
還好不影響鮮度太多
只是視覺像 " 草菇 "
這倒是又給了我另一個靈感
下次可以試試 " 草菇 "
看來我把 " 烹飪 " 變 " 實驗課 " 了

另外今天我還偷懶
用了 " 麵線 " 取代 " ( 義大利 ) 麵條 "
一方面求快
另一方面是我想念 " angel hair " ( 義大利細麵 )
其實最大的原因是我好奇
因為我想知道 " 中西合併 " 之後會如何 ?

結果 :
1. 鮮美的味道可媲美白酒蛤蠣
    所以 " 洋菇 " 取代 " 蛤蠣 " 算成功

2. 麵線的口感當然比不上義大利麵條
    但是卻創造出很特別的感覺
    就是 " 西式 " 的味覺 + 台式 " 蚵仔麵線 " 的口感
    我個人覺得很新鮮還不錯
    迪也覺得不錯
    不過格因沒趁熱吃又被辣椒子辣到
    所以他覺得還好

其實今天的重點是 " 味道 "
也就是果然可以用洋菇和杏鮑菇取代蛤蠣
這對膽固醇高的人來說真是個福音
對健康的人來說既養生又美味
真好 ~

所以你也可以用 " 白酒洋菇杏鮑菇 " 
燴飯 燴麵 或做義大利麵
當然你也可以像我一樣發揮創意
或許會有另一個 " 驚喜 " 呢 !



PS. 白酒洋菇杏鮑菇麵
       做法 :
1. 橄欖油爆香青蒜苗 ( 可改用蒜頭或洋蔥丁 )
2. 加入切片洋菇與杏鮑菇拌炒
3. 加適量水與少許酒和鹽
4. 待洋菇與杏鮑菇熟軟後勾薄芡
5. 加入已燙好麵條拌炒
6. 起鍋前撒些青蒜苗 ( 或九層塔或義大利香料 )
7. 可依個人喜好加黑胡椒或紅辣椒調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