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記錄我的 " 打球 " 心情
我可沒偷懶

每個星期我還是很努力的 " 打球 "
不畏風吹日曬雨淋
一星期好幾場
都快變成 " 小黑人 "

晚上也很認真的 " 作夢 "
做了很多有趣的 " 球夢 " 
連打完球要 " 開車 " 回家
都說成要去 " 開球 " 
簡直欲罷不能

經過之前的 " 撞牆期 "
經過許多的起起伏伏
我慢慢開始了解 " 高爾夫 " 的哲理
而且有了一個不同以往的 " 學習 " 經驗

在我的學習經驗裡
大部分的事只要持續付出 " 一段時間 " 的努力
就可以 " 一直 " 進步
即使進步的很慢
但總是感覺到進步

可是高爾夫不同
在 " 一段時間 " 的努力之後
你不但可能 " 沒進步 " 甚至還 " 退步 "
也常常會在嚐到 " 甜頭 " 之後馬上又 " 受創 "
明明今天 " 手感 " 很好以為會延續至明天
但偏偏不是這麼一回事
" 球感 " 不錯卻常常只在當下

這樣的經驗 " 顛覆 " 了以往的經驗
於是上上下下反反覆覆 " 折磨 " 著我
這也就是為什麼之前我的 " 挫折感 " 這麼重
還一度以為是我的 " 抗壓性 " 太差
原來是高爾夫的 " 學習曲線 " 不同
慢慢的我才體會出這 " 迷人 " 之處
" 人生 " 不就是如此嗎 ?

"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
這是我們常常說的一句話

沒想到透過高爾夫學習
也能讓我 " 體驗 " 人生  
於是我漸漸學會
如何去面對挫折
如何不受挫折影響而能繼續努力前進
如何在不如意的十之八九中看見美好的十之一二

於是就能理解為何在三十幾度的高溫下
我不留在屋裡吹冷氣享受
卻跑到大太陽底下打球

啊 ~ 這就是高爾夫 , 這就是人生
學會接受十之八九的不如意
盡情享受十之一二的美好
誰說 1~2 / 10 不可以 " 大於 " 8~9 / 10

*     *     *     *     *     *     *     *     *     *

這幾天帶著微微涼意的北風
送來秋的訊息

今天是個舒服的打球天
在幸福球場
打了 " 115 " 的好成績
雖然沒有 " 破紀錄 " ( 之前初生之犢 , 曾打過 111 桿 )
但卻有 " 實在 " 的成就感與幸福感
於是這樣的美好經驗
又能讓我 " 放輕鬆 " 的繼續 " 堅持 " 打下去了 !

幸福球場 , 真幸福 !
把拔今天也創了新紀錄呢 ! " 7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