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煲湯 " 是香港人的說法
其實就是我們說的 " 燉湯 "
也就是 " 用小火慢慢熬煮 " 的湯

" 慢慢 " 熬煮
對現代的人來說實在 " 困難 "
現代所有的事都是 " 越快越好 "
哪還有人有 " 閒功夫 " 去 " 慢慢熬 , 慢慢等 "
所以就需要有方便的 " 工具 " 來滿足現代人的要求
" 電燉鍋 " 就是個好用的鍋具

*     *     *     *     *     *     *     *     *     *     *     *     *

記得第一次喝到好喝的煲湯是在紐約 leonora 家
leonora 是上海人
但很小就隨家人移居香港
在新加坡念高中
到美國完成大學學業
然後就留在美國工作且結婚定居

leonora 是個真誠熱情可愛的人
因工作關係認識大妹 lilian
leonora 從沒來過台灣
但在第一次來過台灣之後就愛上了台灣
而且也與我們一家人成為好朋友

因先生 curtis 的工作關係
他們從舊金山搬到鳳凰城再到倫敦又回紐約
在紐約的兩年之中
我去了兩次
一次是暑假帶格與迪去參加 hanna ( 他們可愛的寶貝女兒 ) 學校的 camp
當時格小三迪才小班
為期兩週的營隊
我們都住在 leonora 與 curtis 的家

leonora 愛熱鬧
不喜歡坐落在如森林裡的度假美麗木屋
但我卻如魚得水
感覺天天像度假

三不五時可以看見野鹿跑來庭院
無聊時可以外出採果
小紅莓到處可見

小孩到學校時
我會和 leonora 去散步
常常轉個彎就見到碧綠閃耀的湖水
簡直美到不行
我總是讚嘆連連
可是 leonora 總想念熱鬧的台灣

在那兩個星期中
我們兩個媽媽最忙的事就是張羅大家的三餐
早餐簡單
中餐我都為他們準備 " 壽司 " ( hanna 的最愛 ) 帶去學校
晚餐就是重頭戲了

leonora 是道地的中國人
curtis 是華裔第三代
他雖不懂中文但卻愛中國菜
所以他們家飲食是以中餐為主

雖然我的廚藝不怎麼樣 ( 真的不怎麼樣 )
但我去了可以做些中式料理
他們還是非常的高興與期待

於是我準備了很多乾貨帶去給他們
而我和 leonora 就天天討論天天煮 " 好吃 " 的晚餐
curtis 是個如英國紳士般的超級好男人
不管我煮甚麼
他總是笑咪咪的說出不標準的 " 好吃 , 好吃 " 這句他會的中文

有一天 leonora 花了三四個小時
煲了一鍋 " 雞湯 "
這是 curtis 最愛的湯品

記得那晚格喝下第一口湯後
就立刻豎起大拇指說 " 太好喝了 "
leonora 阿姨除了開心
更說格果然是個 " 美食家 "
吃得出好東西

那是我第一次喝 " 煲湯 "
食材經過長時間的燉煮
精華盡出原汁原味
果然令人驚艷

後來 leonora 心想事成
curtis 調派亞洲
他們在台灣住了半年多
後來又去了曼谷兩年多
現在他們在新加坡已一年多了

他們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
我們也跟著到處玩來玩去

我去過他們倫敦 , 紐約的家
lilian 到過舊金山及曼谷的家
小妹則去過鳳凰城的家

每搬到一個地方
leonora 總呼喚我們
" 來啊 , 你們快來啊 ! "

前年他們全家從曼谷到台灣跨年
今年他們也計畫從新加坡到台灣跨年
我們大家都好期待

到台灣 leonora 有回家的感覺
而我們真的就像一家人
每次他們來
除了與我們一大家子聚會
媽媽還會特別做客家小吃
因為 leonora 最愛 " 粿 " 了

這真是一份很難得的 " 緣分 "
從美國到台灣
從一個人到一大家人
我們都非常非常的珍惜這份情緣

" 秋天 " 果然是 " 想念 " 的季節

" 煲湯 " 讓我想起了 leonora 一家人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看 !
有了新燉鍋
當然要趕快來試一試

我從冰箱找出了
豬小排 , 豬腱肉 , 豬皮
還有
枸杞 , 紅棗 , 黃耆 , 黨蔘

通通丟進去
加了水轉了低溫紐
準備讓它 " 燉燉燉 , 熬熬熬 " 一整夜
然後明天一早
全家就有營養滿分熱騰騰的 " 煲湯 " 暖胃

在這個冷熱季節交替之際
" 煲個湯 " 為身體儲存一些能量
正是時候 !



PS. 煲完湯須 " 過濾 " 所有湯汁
       去渣去油
       只喝營養不吃負擔
       所以沒有膽固醇及油脂問題
       請放心

       另外我選購的是 SPF 
       不施打疫苗及抗生素的零污染肉品
       可以更安心食用

       待我有心得後再與大家繼續分享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