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有個新稱號叫 " 李雅妮 " !
沒錯 ! 
就是 " 曾雅妮 " 的 " 雅妮 " !

叫 " 李雅妮 " 並不是因為我的球技可以媲美 " 曾雅妮 "
而是好友見我這麼的 " 投入 "
感覺就像 " 職業選手 "
在曾雅妮獲得 " 英國公開賽 " 冠軍的第二天一大早
就傳來簡訊 :
恭喜小妮子勇奪冠軍
也祝福李 " 雅妮 " 球技日益精進
於是我就成了 " 李雅妮 "

雖是開玩笑
但我感覺得出好友對我的鼓勵與祝福
因為前一陣子 " 瘋籃球 " 的他
可以了解那種 " 投入 "
雖是不同的球類
但他 " 懂 " 那種感覺

*     *     *     *     *     *     *     *     *     *

" 換球桿 " 是很多球友在球技遇到瓶頸時所採取的方法
他們總認為問題是出在 " 球桿 " 而不是自己
或者是要改自己的問題比換球桿難太多了
所以 " 換球桿 " 是個快速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而設計球桿的廠商也深諳球友的心理
於是開發設計出各式各樣的球桿
來滿足球友們千奇百怪的問題
所以打高爾夫球的球友們
絕對不會只有一套球桿
像我們家把拔就有好多球桿
可以讓我開店了

你會問 " 換球桿 " 有用嗎 ?
我想如果換的球桿適合你用
那就有用
或者你也配合著調整修正自己的問題
也許更相得益彰
但若只想光靠換球桿來求進步
我想只能一支球桿一支球桿繼續換下去了

我的球桿是初學者的 " 套桿 "
打了一年多
早就有桿弟建議我換球桿
但我都不為所動
因為我認為我的姿勢還不夠正確與穩定
即使換了更好的球桿也是無法發揮功效
所以我把 " 姿勢練好 " 為第一優先
換球桿等我球技穩定些再說

直到我換了新球袋後的某一天
聽到好友教練想要買支新球桿時
我突然說 " 該換球桿的是我 , 怎麼會是你們 ? 
於是我開始考慮 " 換球桿 "
經過一兩天的選擇
我真的換了一整套的新球桿
有了 " 新武器 " 
我告訴自己要更爭氣些
別打壞了這組好球桿的名聲

換了新球桿果然有很大的不同
" 工欲盡其事必先利其器 " 是我很大的體會
當然新武器需要慢慢適應
但我適應得還算好還算快

不知是新球桿的加持 ?
還是我已慢慢開竅
我開始可以體會與做出之前我無法執行的動作
加上我也已能從觀看職業球賽中吸取我所需的養分
上場打球開始有了 " 質變 "

這個星期四打球已開始有感覺
接著星期五乘勝追擊
加上遇見一個有經驗又熱心指導的桿弟
我打出了一些正確且俐落的球
而且發現身體已明顯能感覺與記憶
星期六繼續上場體驗
雖有些遺忘但經提醒馬上就能回復
這場球的 " 節奏 " 讓我有了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擊球經驗
我感覺的到 : 我不同了 !
於是打出了 110 桿不錯的成績

今天一早出門準備迎戰第四場 ( 連著四場 , 好像打巡迴賽喔 )
身體充滿記憶能量等待發揮
我在車上就有預感的跟把拔說 :
我覺得我今天會 " 破紀錄 " ! ( 舊紀錄 : 107 )

果然自助而後人助與天助
我今天的感覺超好
加上老天爺的幫忙
有很多球化險為夷
於是上半場打出了 50 桿的好成績
我驚喜之餘竟貪心的想著 :
今天不會 " 雙破 " - 破紀錄又破百吧 !
還好這個念頭馬上被我丟棄
我告訴自己要沉住氣
免得有好的開始一不小心連紀錄都破不了
於是我一桿一桿穩穩的打
終於終於 . . . . . . . 
104 ! 破紀錄了 ! ! !

我雖沒高興得流淚
但那是一種很棒很棒的感覺
是一種一直不放棄一直堅持一直努力之後的甜蜜果實
是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挫折之後仍不放棄的結果
是哭點高的我留了幾次淚之後的禮物
是我從沒想過在我這個年紀還能有的成功經驗

我迫不及待的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的好友教練
因為是他一直的鼓勵與教導
常常我覺得他的挫折或許不比我少
因為我怎麼進步的這麼慢 ?
好怕他先放棄我
還好他沒有
真的非常謝謝他
我知道他一定很替我高興
因為他知道我的努力

104 ! 104 ! 好愛你 ! 好愛你 !
我會繼續加油繼續努力
希望 " 破百 " 之日很快就會到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