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清晨 4:00 起床
4:30 出發上山

從清境上合歡山大約 40 分鐘的車程
我要趕在 5:20 到昆陽休息站
因為明珠姐昨天告訴我
最近的日出時間大約是 5:26 
太陽會從昆陽休息站面對的 " 合歡東峰 " 與 " 奇萊北峰 " 間跳出
非常的美麗

於是
我昨晚早早的睡覺
為的就是今晨上山看日出

我想起第一次在阿里山看日出
一大群的人在冷颼颼的清晨等待著
等著等著 . . . . . . 
因雲層太厚
所以無緣見到雲海裡的日出
真可惜也好失望

第二次在玉山看日出
攻頂時
在最後的碎石上坡段
因有位上山速度較慢的山友在我前面
所以等我攻頂成功時
日出已結束
所以我又錯過了一次日出

因此當我知道在昆陽可以見到日出時
無論如何我都要再試一次
希望這次可以如願以償




這是東峰
但感覺雲層有點厚

我原以為昆陽休息站會像阿里山一樣擠滿了看日出的人
結果不但沒有
而且還只有我和把拔兩個人而已 ( 格和迪也還在被窩裡 )

明珠姐聽到我的聲音
立刻起床開門
她很興奮我真的來看日出
只是 . . . . .




憑明珠姐每天看日出的經驗
她應該知道今天的雲層一定見不到 " 跳 " 出來的太陽
可是又怕我受 " 第三次 " 打擊
於是直說 " 再等等 , 再等等 . . .  "
直到 . . . . 










我的 " 日出 " 觀賞又再次失敗 !

可愛的明珠姐深感抱歉
直說害我白跑了一趟

我說 : 沒關係 , 這樣才有下一次
她說 : 對 , 下次你到我這住一個禮拜 , 保證一定讓你看到 !

沒看到日出
是有一點點失望
但一大清早可以在三千多公尺的山區
呼吸清爽無污染的空氣
加上熱情可愛的明珠姐相伴
我覺得 : 這就是天堂 !





吃碗泡麵 , 上 " 東峰 " 去 !




" 東峰 " 的登山口在 " 松雪樓 " 後方






上 " 東峰 " 有一點點難度
除了它一路陡上
最大的難度在於已鋪設好的 " 階梯 "

有了 " 階梯 " 
你就無法調整自己的步伐
你必須就著 " 階梯 "  " 大步大步 " 一直邁上
" 大步大步 " 就增加了運動強度
在空氣稀薄的三千多公尺高山
我大約走了六七步就喘到不行且心跳快速
於是就必須停下來休息
所以上山節奏就變成 : 快快快 . . . 停停 . . 快快快 . . . 停停 . . 






還好山上風景優美空氣新鮮
停下來休息時就大口大口呼吸
欣賞四周美麗山景
然後拍拍照 . . . . 










就這麼 " 快爬爬 . . 停停 "
大約 70 多分鐘
我們抵達峰頂






但我找不到 " 標高 "
這才發現 " 標高 " 在對面山峰

有懼高症的把拔不敢再過去
於是我又花了一兩分鐘下上到對面峰頂




看 ! 就是這支
我認為到這邊才算 " 登頂 " 完成




把拔在對峰幫我遠拍




我也幫把拔遠拍一張




我自己來張自拍吧 !




在東峰頂可以看見 " 昆陽休息站 "

只可惜我沒帶明珠姐的電話
否則她可以用望遠鏡看到我跟她打招呼
這樣超酷 !




一大早峰頂只有我一個人
環顧群山美景
感覺自己很渺小
我想登高山可以讓人學得更謙卑




下山時發現 :
原本上山時 " 惱人 " 的 " 階梯 "
現在卻發揮了 " 穩定步伐 " 的功用

原本 " 上山容易 , 下山難 "
尤其在這麼陡的山路
下坡會非常難走且危險

但有了穩固的階梯
就像你在 " 下樓梯 "
所以不但安全而且速度很快
所以我就邊吃水蜜桃邊說電話
很輕鬆的就跳跳跳跳下山了




身心舒暢的完成另一個百岳 " 合歡東峰 " ( 3421 m )
YA !




爬完東峰
當然要吃頓豐盛的早餐






青山碧湖蟲鳴鳥叫
在如此天然美景中吃早餐
身心舒活能量大增

" 合歡主峰 " , 我們來了 !




相較於東峰
合歡主峰 " 親民 " 多了




因為它有一條車子都能走的水泥路
環山而上坡度不大
所以只要照著自己的節奏漫步而上
走著走著就能抵達峰頂 ( 3416 m )
是一條老少咸宜的 " 健行 " 路線

雖然沒有爬山的感覺
但能輕鬆的走著欣賞風景與路邊的高山野花
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



尤其我們上山時
天氣開始有變化
一陣一陣的雲霧來來去去
時而清晰時而朦朧
有時甚至一瞬間就見不到前方的同伴
都是我們爬石門山與東峰都沒有的體驗








山上午後天氣多變
沒有了陽光
十三四度的氣溫比早上我們爬東峰時有陽光的十度感覺還冷




還好到峰頂時雲霧又散了








因方位不同
所以在主峰上欣賞山景
又是另一番不同景象




主峰以前是軍事用地
所以有兩個碉堡
現在都成了拍照景點






於是我們就邊走邊玩
一路走下主峰
又完成了另一座百岳





準備下山回清境
車到昆陽休息站時
竟突然下起了大雨

感謝老天爺我們已經下山
否則這樣的雨勢會把大家都淋成落湯雞

特地繞進昆陽
是為了跟明珠姐道別
因為這樣的天氣明早一定不會有日出
所以我就不會再上山而直接下山了

明珠姐一見到我們
知道我們剛爬完主峰
馬上熱情的招待我們香腸與水蜜桃

她也認為明天不會有日出
所以我們就真的要跟合歡山說 " 再見 " 了

明珠姐說合歡山的 " 雪景 " 也超美
歡迎我們冬天再上山賞雪

謝謝明珠姐
讓我們感受到合歡山美景之外的濃濃人情味

再見了 , 明珠姐 !
再見了 , 合歡山 !





PS. 坐擁東峰彩虹映奇萊

        

    這是小妹一家 8 / 15 在合歡東峰遇見的 " 雨後彩虹 " 美景 
    與大家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