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曾雅妮推進歷史性的一桿
轉身抱住桿弟時
我就知道她會哭
這哭不是喜極而泣的哭
而是 " 我挺住了而且我做到了 " 的壓力情緒爆發
我了解這 " 哭 "
小妮子真的不容易 , 真的太棒了 !



高爾夫真的是一種非常精細的運動
只要有一點點點的差池
結果就會大大的不同
這是高爾夫折磨人之處
更是高爾夫迷人之處

離上次我破紀錄 107 又過了將近三個月
這三個月
不用說我還是很認真的繼續打球
只是成績起起伏伏時好時壞
通常我不太以為意
我總認為只要我持續堅持不放棄
成績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只是有時候持續的低潮
就會令人非常的沮喪

上星期四
原本開開心心的打球
不知怎麼的一直打不好
怎麼打都不對
打完之後我沮喪得想哭
" 不想打球了 " 的念頭
這一年多來首次出現
感覺信心盡失
不知該怎麼打球
連星期五的球敘我都意興闌珊一點也不想去

後來好友給了我一些建議與鼓勵
加上晚上很勉強的拿出球桿看了看
沒想到讓我發現了一些端倪
修正了一些設定
其實我一點也沒有把握這樣的發現與調整是否有效
只希望第二天 " 會 " 打球

奇蹟發生了 . . . . . . .

第二天我試了試新的設定
沒想到效果超好
一場球打下來手感球感皆好
是這一年多來打得最自然順暢的一次
當然成績也不錯

好友驚奇的問 :
發生了甚麼事 ?
" 一夜之間 , 判若兩人 "

不只他驚奇
連我都驚奇
因為一個 " 對 " 的小小調整
讓我整個信心恢復甚至大增
真是太神奇了

不過不用高興太早
因為下一次不一定能完全複製
而這就是高爾夫
你必須一次一次的受挫
然後一次一次的調整
而進步就藏在這些起起伏伏之中

這兩天的 " 三溫暖 " 經驗
教會我不要害怕挫折逃避挫折
因為有挫折我們才會審視錯誤
然後從中找出對的方法與對的路

還好我去打了第二天的球
及時挽回信心
讓我又有繼續打球的動力

於是看著曾雅妮在場上的自我挑戰
尤其推進勝利那一刻
我真的大叫 " 曾雅妮 , 太棒了 ! "
因為這不只是勝利
還有更多的汗水 , 淚水與堅持 !

曾雅妮 , 加油 !
我 , 當然更要繼續加油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