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 " 聊 " 我的 " 高球經 " 了 ~
這四個多月來
我依然 " 投入 " 的繼續打著我的球

多投入呢 ?
瘋狂時一個星期連打五場球
找不到球友時
我還可以一個人去球場打球
這麼認真努力
你一定認為我 " 大有進步 "
但 ~ 並沒有 !
還好經過 " 撞牆期 " 的洗禮
( http://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1030046 )

承受挫折的能力大為增加
但還是有 " 低潮期 " 的考驗

大概是 " 物極必反 "
前一陣子陷入 " 低潮期 "
低潮到連球都不想打了

為什麼會有低潮期 ?
因為我的 " 招數 " 太多
" 招數 " 為什麼會太多 ?
可能是我 " 隨和人緣好 " 或者大家都 " 好為人師 "
不但 " 桿弟 " 熱情相授
連剛認識的併組球友也大方傳授技巧
所以我有滿身的各家 " 秘笈 "
但這樣打也不是那樣打也不是
反正越打越亂怎麼打都不對
連球都不想打了

怎麼辦呢 ?
我也不知道
但因亂到我不想打球
於是我放慢腳步
讓身體多休息
讓腦袋靜一靜

" 你要建立中心思想 " 好友這麼說
" 中心思想 " ?
" 就是你必須屏除一些對你來說是多餘的雜訊 , 找出屬於自己對的招式 "

我把 " 中心思想 " 放心上 
但不知如何 " 抽絲剝繭 " 理出頭緒

結果奇妙的事發生了 ~
休息了好多天之後
當我拿起球桿在家練球時
腦中突然浮現一些之前好友教練教過的東西
更奇妙的是我的身體好像能夠配合演出
於是 " 身心合一 " 可以 " 知行 " 並進 
慢慢練著揮著感覺著
" 中心思想 " 就漸漸有了雛型與樣子

終於又有動力
趕快到球場驗收成果
其中最大的徵兆是我開球時用的 " 木 Tee " 幾乎不再被我打斷
這表示我擊到球的位置正確
而且 " 球質 " 也進步了
尤其擊球時的 " 清脆聲響 "
聽了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有了 " 中心思想 " 後
即使出了錯有了誤差也不容易慌亂
很快就能檢視出問題所在馬上更正
而不再像之前 " 不知所措 , 無所適從 " 了

這樣的改變與進步
讓我又恢復了信心而度過低潮期
於是我又能開始享受打球的樂趣與挑戰了

好個 " 中心思想 " !

突然領悟除了打球
其實生活中的許多部分
如果我們都能建立一套適合自己的 " 中心思想 "
很多時後就能避免不知所措或無所適從的搖擺
我想生活應該會簡單快樂許多

好了 , 我要帶著 " 中心思想 " 
練球去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