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我們家那又黏又甜的 " 迪 " 嗎 ?
他 " 長大 " 了 !
今天他 " 一個人 " 要跟團到紐西蘭參加十七天的營隊活動
我想等他從紐西蘭回來
那個充滿童稚可愛的迪就真的告別童年了

迪一臉天真可愛
總覺得 " 長大 " 對他來說好像還很遙遠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但當 " 那天 " 來臨的時候
我還是覺得太快甚至太早

一升上六年級
迪就不再在睡前說 " 你一定要來看我喔 ~ "
剛開始我還很高興樂得輕鬆
但過了幾天我就警覺 " 不對勁 "
趕緊在他睡前到他房間
沒想到我一進門正在看書的他就說 :
" 你不要管我趕快走我要睡覺了 "

天啊 !
這是我的迪嗎 ?
幾天前他還要親親抱抱
怎麼一下子全變了 ?

他說他 " 長大 " 了
可是人怎麼會 " 突然 " 長大 ?
我不相信
於是接連幾天我都在他睡前去看他
結果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 你快走我要睡覺了 "

" 我好傷心喔 " 我這麼回應
可是一向心軟的他一點也不為所動

有時我會不甘心的賴在他床上
但他怎麼也不再做以前的 " 神聖五節 " 和 " 神聖緊抱抱 "
( http://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0720434 )

好像這些他發明的東西也在一夕之間全被他丟了

偶爾他看我可憐大發慈悲
勉強敷衍的親一下抱一下
但這都不再是以前的他

唉 ! 我當然很失落
但 " 時光一逝永不回 , 往事只能回味 "

迪的長大當然不只這件事
其它一些變化也悄悄的正進行著 . . . . . . 
譬如
不再那麼人來瘋
每天早上會 care 他的頭髮亂翹
罵他時他不再楚楚可憐的對我說 : 你為什麼要這麼兇 ?
. . .  . . . . . . . . . . . .  . . . 

反正很多事都在變化著
他自己也有感覺
有時候他說他也覺得奇怪不知道為什麼 ?
我說這就是長大 
身體裡的荷爾蒙常常控制著我們不由自主
所以雖然我很捨不得他長大 
但我還是恭喜他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

像這次到紐西蘭參加活動
原本他一直排斥
因為他不敢一個人離家那麼遠那麼久
但有一天他突然跟我說 :
馬麻我想通了 , 你們不用說服我 , 我想去試試看 !
當時我很開心他長大了
但還沒意識到他 " 真的 " 長大了

今天送他到機場
他連照個相都不願意
十足青少年的反應
但後來發現他忘了帶相機電池
又覺得他還是個小孩

讓迪單飛
其實我有比較多的擔心
但證嚴法師說
父母應該把對子女的擔心化做祝福

是啊
我一直很贊同這句話

所以即使有許多的不捨與擔心 
但我還是祝福迪的紐西蘭之旅
有更多的體驗與收穫 !


開心的飛 ~ ~ ~ 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