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迪 " 管理全校垃圾 " 這件事
雖然我全力支持
但我仍充滿 " 好奇 "

迪說這是件很 " 酷 " 的工作
但我實在想不出 " 酷在哪裡 " ?
我只覺得又髒又臭
何酷之有 ?

於是
我決定追根究柢
問迪
" 你不怕垃圾又髒又臭嗎 ? "

不會啊 , 我是 " 管理 " 又不是 " 處理 "
而且是管理 " 全校 " 
你不覺得酷嗎 ?

經迪這麼一說
我恍然大悟 . . . . .
終於懂了

原來我把焦點放在 " 垃圾 "
可是迪卻聚焦在 " 管理全校 "
志氣真不小
難怪他覺得 " 酷 "

這麼說來
他可不是我認為的 " 管理員 "
而是 " 管理全校 " 的 " 總經理 " 了

突然跳升 " 總經理 "
責任更重大了
連我這個媽 - 總經理的司機
也感覺到些許壓力
. . . . . . . . . . . . . . . .

整件事情實在很有趣

我期許迪能因他自己的選擇
更有責任的將事情做好
不管是 " 管理員 " 還是 " 總經理 "

也看到同一件事情
因不同的聚焦
而有不同的解讀與選擇

我慶幸
雖然我選擇了 " 垃圾 "
但我仍尊重迪的選擇並給予支持與鼓勵
所以才會有後來 " 總經理 " 的誕生

" 總經理 " 
果然有與眾不同的  視野  與  思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