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ㄕㄣˊㄕㄥˋㄨˇㄐㄧㄝˊ " ?
你一定不知道這是蝦咪碗糕 ?

這麼有創意的 " 詞 " 
一定與我們家 " 迪 " 有關 . . . . 

三四個月前的某天
睡前
迪跟往常一樣跟我說
" 你要來看我喔 "

平常
等我忙完去他房間
如果他睡著了
我就會在他額頭上親一下
然後在他耳邊輕聲說 " 祝你個好夢 "
如果他還醒著
他就會先親我然後我回親他
再互說 " 祝你有個好夢 "

但是今天不一樣
他說
我們來 " ㄕㄣˊㄕㄥˋ ㄨˇ ㄐㄧㄝˊ "
" ㄕㄣˊ ㄕㄥˋ ㄨˇ ㄐㄧㄝˊ " 是甚麼東東 ?
我完全聽不懂
當我還在迷惑時
迪要我閉上眼睛
然後

在我的 " 左頰 >> 右頰 >> 額頭 >> 鼻尖 >> 下巴 "
依序 " 親 " 了一下
親完他說
這就是 " ㄕㄣˊㄕㄥˋ ㄨˇㄐㄧㄝˊ "
我發明的
然後也要我對他來一個

從此 " ㄕㄣˊ ㄕㄥˋ ㄨˇㄐㄧㄝˊ "
變成他與我的新 " 睡前儀式 "

我實在搞不清楚
迪的腦袋裡怎麼有這麼多的鬼點子
但我喜歡他的創意與甜蜜

"ㄕㄣˊ ㄕㄥˋ ㄨˇ ㄐㄧㄝˊ "
應該是 " 神聖五ㄐㄧㄝˊ "
哪個 " ㄐㄧㄝˊ " 呢 ?
其實迪自己也不清楚
倒是把拔有想法
他說
就是 " 馬殺雞 " 的 " 節 " 囉
神聖五 " 節 " 果然貼切

除了 " 神聖五節 "
現在還多了個 " 神聖緊抱抱 "
就是親完 "神聖五節 " 後
我們兩個 " 擁抱 "
然後喊 1 2 3 後 " 用力 " 抱緊
越緊越好
總要玩個好幾回
他才肯罷休

有次我先睡
他到我房間
我很累沒理他
他自己就把 " 臉頰 額頭 鼻尖 下巴 " 輕輕的湊上我嘴巴
依序各親了一下
獨自完成 " 神聖五節 "
然後滿足的回房睡覺

以前我總覺得迪幼稚
或者是不是他缺乏安全感等
一些理性的分析

但現在我很享受與珍惜這樣的甜蜜時光
我知道迪會長大
有一天這些現在很真實的片段時刻
都將只會成為記憶

你記得他之前常說 " 我愛你 "
但現在說比較多的 " I love you "

迪的童年時光正悄悄快速的離開
我正緊緊的抓住他的童年尾巴
享受著 . . . . 享受著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