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歌之父胡德夫老師-自彈自唱



鋼琴王子 - 陳冠宇



蕭邦-夜曲


是誰 ?
將鋼琴搬上太平洋

是誰 ?
讓我們望著太平洋
吹著太平洋的風
聽著胡德夫唱 " 太平洋的風 "

是誰 ?
將蕭邦如詩浪漫的夜曲
透過陳冠宇的手指
迴盪在太平洋的浩瀚裡

是誰 ?
在春末襖熱的太平洋岸
讓浪花潮水伴著音符飄上都蘭山巔

是誰 ?
讓海風 潮水 浪花 歌聲 琴音與愛作夢的人
邂逅在太平洋的左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麼浪漫且發生在台東的音樂盛宴
一定是他 - 張中元校長
對 ! 就是他!
http://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0909100

張校長上星期五下午打電話邀約
光想畫面我就難以抗拒
但時間太趕加上格臨時發燒
隔天實在難以成行
於是我抱著隨緣的心態
沒想到隔天格就沒事了
所以我一點也不猶豫的馬上上網訂機票
中午就飛到台東

離上次我到台東已有一年多時間
但一下機就有好熟悉的感覺
好像回到了家
一個充滿熱情夢想浪漫悠閒的家
上次到 " 利嘉 " 是山上
這次到 " 富山漁港 " 是海邊
因為音樂會是下午四點二十才開始
所以我先到 " 都蘭糖廠 " 參觀

當計程車駛入台十一線湛藍的海水出現那一剎那
我簡直就要被那美景融化
怎麼台東有這麼美的海岸我都不知道
每次只想到墾丁的海
但墾丁現在已經太商業化了
一路上的純樸美景
將我的整顆心都收買

於是當我見到張校長的那一刻
我們兩個大大的擁抱
我好感謝他的邀約
他好開心我又遠從桃園到來

音樂會開始
我捨棄VIP席的座位
一個人悄悄的走在沙灘上尋找一個安靜的角落
我靠著礁岩席地而坐
望著遼闊的藍色太平洋
吹著不太有鹹味的涼涼海風
聽著不遠處傳來胡德夫渾厚真摯的歌聲
" 太平洋的風 " 令我動容

太陽漸漸下山
我坐上礁岩
遠眺都蘭山
蕭邦的如詩音符
隨著海風飄盪隨著潮水起伏
突然覺得仿如身在天堂

眾多的樂迷散布在海岸各處
小孩們尤其興奮的玩著水玩著沙
戶外音樂會要的就是這種輕鬆自在毫無拘束的開心氛圍

最後安可曲是 " 海角七號 " 的 " 國境之南 " 與 " 無樂不作 "
只可惜大家太ㄍㄧㄣ
當 " 無樂不作 " 的音樂響起
其實身體的細胞已隨之跳動
我忍不住站在礁岩上擺動著身子
但現場隨音樂起舞的人幾乎沒有
好可惜 ~

結束了這令人如痴如醉的海上音樂會
張校長說下次他想在 " 船上 " 辦 " 爵士音樂會 "
看來我要 " 移民台東 " 囉 ~

每次到台東總是有驚喜
謝謝張校長的用心
讓許多的浪漫美夢都在台東一一成真 . . . . . . .




PS. 去年 11 月 8 日
一場充滿稻香的 " 池上大稻埕音樂會 "
在黃澄澄的稻田中上演
又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 fu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