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觀賞 " 屋上提琴手 " 的午後
突然接到張中元校長的來電
http://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0909100

他說 :
第十二年的 " 利卡夢 - 梅之宴 " 音樂會明天下午就要登場
這次邀請法國的 " 小提琴 " 大師 - 克里斯托夫 . 蒲利葉來台演出

校長說 :
過去五年由 " 台灣大哥大 " 贊助的音樂會
因贊助結束
在梅花樹下的音樂會今年差點中斷
還好經過奔波
年後由 " 春秋烏來 " 接手贊助
所以雖然錯過了梅花盛開的季節
但能在梅子結果的現在繼續 " 利卡夢 - 梅之宴 " 音樂會這個夢
又是美夢成真
實在感恩

尤其蒲利葉大師知道 " 利卡夢 - 梅之宴 " 音樂會的由來故事
http://www.wretch.cc/blog/lindystyle/20909100
深受感動
所以即使演奏行程忙碌
但仍願意專程從法國飛來台東參加演出
和大家一起繼續這個美夢
更是令人感動 . . . . 

因此即使時間匆促
我仍立刻上網訂機票
然後在一大早打完球之後
飛車趕到機場搭上飛機飛往台東




一下飛機走出機場
那熟悉的悠閒自在氛圍
立刻讓我有回到家的感覺

搭上計程車
我有識途老馬的從容
和不知情的司機先生聊天
介紹 " 利卡夢 - 梅之宴 " 音樂會讓他知道
更邀請他一起欣賞

他不好意思的說 : 我聽沒啦 ~
我說
戶外音樂會的好處就是 :
好聽愛聽就繼續聽 
不好聽不愛聽或聽沒有就走人
很自由自在沒有人會管你
他聽了哈哈大笑

到了利嘉國小
果然人山人海

在人群中見到張校長
兩人開心的大大擁抱
他說我又 " 從天而降 "
我則謝謝他的再次 " 突然 " 邀約

看著熟悉的舞台




找到兩年前的那棵樹



我準備席地而坐靠著它
像兩年前一樣
聆聽一場世界級的戶外古典音樂盛宴



{###_lindystyle/162/1855933155.flv_###}

看著蒲利葉專注投入的演奏
聽著時而浪漫時而磅礡時而婉轉的琴聲
其實音樂對我來說在此時此刻已不重要
我所感受的是那份來自每個參與者心中的那份美好那份愛
是大家的愛成就了這個美夢
是這樣的感動讓音樂有了生命有了靈魂
於是大家能如癡如醉的浸淫在琴聲之中 . . . . . . . 




" 安可曲 " 蒲利葉特別挑了一首用小提琴模仿 " 二胡 " 的曲子送給大家
感謝他的有心

{###_lindystyle/162/1855933159.flv_###}


會後蒲利葉也很親切 niec 的為大家簽名與合照





有記者問我 :
為何我會大老遠從桃園搭飛機來聽音樂會 ?
" 就是感動 ! " 我回答





看著已結果的梅樹
聽著張校長如數家珍的說著利嘉國小的故事
感受到他對利嘉的用心 ( 雖然他已退休多年 )

在送我到機場的路上
張校長還跟我說了很多台東的風土民情
更感受到他對台東這片土地的珍愛

我想就是這份感動
讓我一次一次的被吸引而來

雖然每次都是匆匆來去
但 " 心 " 總是滿載而歸

謝謝張校長
謝謝蒲利葉
謝謝所有參與的人事物

" 有心的地方就是天堂 "

我跟張校長說 :
" 利嘉 " 有你 , 永遠都是天堂 !



ps1 . 另一件感動的事忘了提 :
       利嘉部落的社區媽媽們用 " 聽世界級音樂的梅子 " 醃酸梅
       送給參加的來賓吃 ( 這也是傳統 )
        他們很熱情也很開心有這麼多人來
        只可惜我沒拍到相片 , 也沒吃到酸梅
        不過張校長會寄給我
        謝謝他 !


ps2 . 關於克里斯托夫‧浦利葉:
         5歲開始學習小提琴,
         7歲與法國國家廣播電視交響樂團(O.R.T.F.)
         登上普萊易音樂廳(Salle Pleye)演奏莫札特小提琴協奏曲。
        10歲就進入法國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就讀,
        14歲即獲得國立巴黎高等音樂院室內樂與小提琴第一獎畢業,
        17歲跨齡參加維也納「克萊斯勒國際小提琴比賽」獲第三獎,
        隔年更獲得世界三大音樂比賽之一的法國「隆.提博國際音樂大賽」大獎,
        同時獲得法國青年獎與帕噶尼尼等獎項。
        1999年獲法國文化部授與「文學藝術騎士」勳章,
         2001年登上法國版的《世界名人錄》(Who's who)
         成為法國最具代表性的小提琴家,
         2006年再次獲法國文化部頒贈「文學與藝術榮譽勳位」讚揚其音樂成就與貢獻,
         2009年成為臺東縣榮譽縣民。( 因當年蒲利葉來國家音樂廳演出 , 剛好台東有場義演活動邀請他 , 他欣然前往演出 )


{###_lindystyle/162/1855933157.flv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