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如果身邊的熟人 " 言行舉止 " 異於平常怪怪的
我們常常會脫口說出 : 
你今天 " 吃錯藥 " 了嗎 ? 這句調侃的玩笑話

" 吃錯藥 " 在我的生活經驗中
好像就是調侃罵人的話
" 誰 " 會吃錯藥 ?
應該不會吧 ! ?
我一直這樣認為 . . . . . . . . 

早上五點五十分我醒來
身旁的把拔跟我說 :
" 今天我想請假 "
" 為什麼 ? "
" 因為我一整晚胸悶 , 冒冷汗及頭暈 , 很不舒服 "

聽到 " 胸悶 , 冒冷汗及頭暈 "
我直覺不對勁
因為印象中聽過 " 心肌梗塞 " 的典型症狀就是這三樣
即使是清晨六點
我還是立刻打電話給我們的家庭醫師好友
因為心肌梗塞刻不容緩

他被我的電話叫醒
聽把拔敘述完後
立即要我們到醫院掛急診作檢查
於是我們立刻前往醫院

雖然我有些憂心
但心想到了醫院就安全了
也就不讓自己想太多

到了急診室
醫師聽完敘述
立刻安排 " 心電圖 , X 光及血液檢查 "
而且馬上給把拔一顆 " 舌下含錠 "
然後躺在床上插上氧氣

血壓正常
心電圖出來也沒有心肌梗塞的現象
X 光也沒看出問題
但把拔還是覺得胸悶頭暈不舒服
於是繼續躺著等候血液檢查結果

躺了兩個多小時
血液報告終於出爐
醫師說也無異狀
最後只開了顆止暈藥
然後要把拔如果不放心 " 心臟 "
就到大醫院做更詳細的檢查

雖然虛驚一場
排除心臟的問題
但把拔還是胸悶及頭暈
於是我們去了家庭醫師好友的診所

追溯這幾天的作息
突然發現可能是 " 把拔吃了格的感冒藥 " 所致

上星期五格突然發燒全身痠痛無力及拉肚子
我到學校接他然後去看醫生
天才把拔晚上下班後也覺得累累的有感冒前兆
於是自認被格傳染
所以自作聰明就吃了格的藥
兩天中吃了三包藥

昨晚格發現他的藥怎麼變少了
把拔才自首說他吃了三包

" 天啊 , 你怎麼可以亂吃藥 ? "
雖然我小小數落了把拔一下
但我萬萬沒想到 " 吃錯藥 " 真的很危臉

首先格的藥有 " 解熱鎮痛 " 效果
但把拔並沒 " 發燒 "
所以靠 " 發汗 " 解熱的效用就在把拔身上出現
難怪他會 " 冒冷汗 "

另外
能夠指出 " 明顯痛點 " 的胸悶 ( 心臟病的胸悶是區域性的 )
應該是姿勢不良引起的 " 神經痛 "

至於頭暈
實在是最近把拔的感冒一直未癒而且太忙太累又亂吃藥
身體整個被擾亂了所致
所以 " 吃錯藥 " 就是罪魁禍首


" 吃錯藥 " 多麼危險
它絕對不只是一句玩笑話或罵人的話而已
它是要被小心謹慎看待的事
千萬別亂吃藥或吃錯藥

把拔希望我別把 " 糗事 " 寫出來
但我覺得藉由分享可以提醒大家 " 小心吃藥 "
這也是好事一樁
所以就把它記錄下來了

還好這次的吃錯藥事件
結果是虛驚一場
我想對把拔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訓
下次他用藥一定會更小心的

大家都要小心喔 !
千萬別 " 吃錯藥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