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友達基金會最近辦了一個 " 國際雕塑營 "
邀請了十八位來自十二個國家的入選藝術家
在北埔 - 麻布山林 " 駐地 " 一個月來完成作品

知道這個消息我很興奮
因為可以親眼目睹藝術家們的創作過程
一定比只看到作品要來的有趣
且多了 " 活生生 " 的參與感




這雕塑營的入選作品大多以 " 石雕 " 為主
所以現場 " 白灰 "  滿天飛霧茫茫一片
到處是一大塊一大塊的巨石










藝術家們也全副武裝 :
戴頭盔 , 護目鏡 , 口罩 耳罩 , 工作背心 . . . . . 
努力工作著








可愛的藝術家們都很開心有外人到訪
也很熱情的與我們分享創作
更不吝讓我拍照或與我們合照




這位來自捷克的艾米爾
不但停下工作
還特別拿出模型為我們解說並合影
親和力十足



                                  



這位滿頭白髮 ( 我原以為是因工作被白灰沾滿頭 )
來自法國可愛的艾瑞爾
當我跟他說了一堆英文之後
竟用流利的中文回我
嚇了我一大跳
他說他來過好幾次台灣
所以說中文沒問題
我不好意思的說 :
我到過巴黎兩次
但只會說 : 你好 , 謝謝和是的
他聽了哈哈大笑



                           



最熱情可愛的要屬這位充滿童心的土耳其凱瑪爾
原本正在工作的他
一見到我們
不但立刻停工還馬上整理儀容
這麼熱情當然要與他合照一張



他說他的作品 : " 三輪車 " 
最適合悠閒的騎到海邊
還說他上次到台灣很匆忙
這次一定要好好飽覽台灣風光
雕塑營結束他要造訪 " 太魯閣 "
還要到 " 綠島 " 潛水
是個充滿赤子之心與活力的藝術家



                                     



這位台灣在地的木雕家黃明鍾先生
他的 " 木雕 " 作品是這次雕塑展獨一無二的
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挑戰這麼大型的作品
對他來說是一個大突破
但他樂於 " 自我挑戰 , 不斷突破自我極限 " 

他說藝術家能在這麼優美的環境創作
吃住都受到如五星級飯店般的照料
真是件幸福的事
這麼高規格的 " 雕塑營 " 真是國際上數一數二的呢



                          



這是另一位台灣的雕塑家黃河先生
他的作品已見完整雛型
但他說後製的琢磨工程才是重點與困難所在

他建議我可找一天晚上來
因為有些趕工的藝術家會在夜間工作
在夜間打著燈光
石灰瀰漫的景象
又是另一番風景
很有 fu ~



                                  



這位法國的伊夫先生
一邊工作一邊喝著台灣尚青的啤酒
我問他 " Taiwan Beer " 如何 ?
他豎起大拇指說 : Good ! 
非常陶醉 ~



                                  



這是另一位台灣的雕塑家蔡文慶先生
他的作品非常的 " BenQ "
他說這件作品可是要放在總部
所以一定要仔細琢磨 , 絕不馬虎



                           



這位非常賣力工作一點都不受我們打擾的是 :
保加利亞的拉多斯拉夫
他的作品我非常喜歡
四面鏤空的漸進階梯幾何立方體
但一看就知道進度嚴重落後
難怪他沒空理我們
加油囉 ! 



                                



這次的雕塑營從 10 / 01 ~ 10 / 31 為期一個月
今天是 10 / 11 
所以看到的作品都還在初期製作階段
我打算每個星期都來一趟
一次一次看著作品接近完成 . . . . . . .
這樣的藝術參與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非常有趣 ! 非常好玩 ! 非常有 fu ~




PS . 其他作品 :





















PS . ps. 在這樣的場合
              就覺得自己的英文不夠好
              無法隨心所欲侃侃而談
              所以當碰到台灣藝術家可以講中文時多開心
             那就不用說遇到會說中文的法國艾瑞爾我有多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