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卡索曾說 :
每個人生來都是畫家
但長大以後
大多數的人就變得不是了

我曾經非常羨慕會畫畫的人
尤其當我到處旅行
身處美景之中
卻只能按下快門時
總有些遺憾 :
如果我能畫下來 , 那該有多好 !
於是除了快門
我只能讓自己深深的去感覺 . . . . . . .

當我第一次畫下我愛的 " 天空 " 之後
一次又一次的嘗試
我慢慢的發現 : 
畫畫對我來說不是一種紀錄
而是一種感覺的重現與表達
於是
我開始不在乎 " 像不像 "
只在乎 " 感覺對不對 "
這讓我能隨心所欲毫無拘束的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我很陶醉與享受這樣的過程 :
沒有任何目的 , 只是好玩 !
" 無所為而為 " 朋友如此說

原來每個人真像畢卡索所說 :
是天生的畫家
只是我們受限太多
每當有人讚美我的作品
我總是鼓勵他去畫去嘗試
可是得到的回答通常都是 :
不行 , 不行 , 我不會畫畫 , 我沒有畫畫細胞

其實我也從不知道我會畫
直到我開始畫

" 自限 " 讓我們錯失了許多生命中的美好
也辜負了上天給予我們的許多潛能


*     *     *     *     *     *  
  

部落格的名字 : Lindy's 話匣子 & 畫匣子
原始的想法就是希望透過部落格
可以分享我曾經在 1999 ~ 2001 年間的創作
但不知為什麼一直都沒開始
今晚突然有 fu ~ 突然想分享
所以就從現在開始
讓我慢慢與大家分享那兩年的美好創作時光與作品 . . . . . . .
更希望透過分享
能讓你有感覺然後拿出畫筆試試
或許你也會跟我一樣
開始一段意外的美好創作之旅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天空                                                  1999.08.09.
紙    水彩         39 * 27.5 cm              A001 L1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喜歡看天空
只記得李德伯伯說 :
細心觀察萬物的變化 , 你會獲得很多的靈感
之後
我便愛上了 " 天空 " 這位藝術家



*     *     *     *     *     *     *     *     *     *

十年前會開始畫畫
是因為一位鄰居朋友的 " 慫恿 "
說慫恿
是因為她自己畫畫畫得很開心
從中得到許多的壓力紓解與樂趣
後來更開了畫展
她沒有學過畫
就是自己想畫甚麼就畫甚麼
很抽象的一些圖案線條
充滿了她自己的 fu ~

我不記得她為什麼老叫我畫
或許她希望我也可以像她一樣
從畫畫中得到樂趣
更重要的是 : 感受到心靈之美

我想我一定是被她唸煩了
有一天終於找出紙筆
隨興畫了第一張畫 : 天空

畫完後
我自己覺得超有 fu 
於是又連畫了兩張





很久沒畫畫 ( 應該是高中畢業之後沒美術課就沒機會畫了 )
突然提筆
覺得還滿有趣好玩
連畫了三張後停筆
拿給鄰居朋友看
她一看就說 :
Lindy 妳會畫畫 , 繼續畫

是嗎 ?
我只是隨便畫畫想交差了事罷了
所以一點都不在意她說我會畫畫這件事

但奇妙的是 :
因為 " 天空 " 的這個開始
一年後
我有了一段非常投入且美妙的創作時光
於是
美好就發生了 . . . . . .


*     *     *     *     *     *     *     *     *     *     *     *     *     *



夕陽                                                  1999.08.09.
紙    水彩         39 * 27.5 cm              A002 L2

畫完第一張藍藍的天
立刻又畫了這一張
其實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夕陽
印象中最美的夕陽
在蘇格蘭的 Largs 被錯過了
而記憶中在薩爾茲堡的 St.Wolfgang 湖泊區
一個夕陽波光粼粼的湖邊
我感動的忍不住和阿菁
唱出一首又一首的歌
好美 . . . . 好美 . . . . . .


*     *     *     *     *     *     *     *     *     *



風中的心                                           1999.08.09.
紙    水彩         39 * 27.5 cm              A003 L3

喜歡這幅畫中
草被風吹拂的感覺 :
放鬆而隨風任意搖擺
我喜歡清風拂面 :
輕輕的 , 涼涼的 , 柔柔的 . . . .

Just feel , don't think . . . . .
 


*     *     *     *     *     *     *     *




Ps. 後來我整理作品時
      特別去翻了畫冊參考
      把每個作品標上名稱 , 日期 , 媒材與編號
      感覺很專業但其實是好玩
      附在作品後的文字
      也是我整理時才加上去的
      有些是創作時的感覺
      有些是後來看到作品時的感覺
      你不需受限於我
      可以有自己的感覺
      這才是最有趣與最棒的地方

Ps. 李德伯伯是我第一次去瑞士旅行時
      認識的文化大學美術系教授
      是一位令人有如沐春風感覺的可愛長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