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秋天
對我來說都非常的 " 藝術 "

去年是 " 大隘藝術節 "
今年則是 " 2008 名家藝術講壇 "

一連九個星期的每個星期三下午
我都沉浸在多元的 " 建築藝術 " 之美中

每每令我感動的
是每個建築師對這片土地的熱愛與堅持
他們總是相信
相信他們可以貢獻所學
來讓這片土地更美更好

所以
建築
不再只是一棟房子
或是一個建案

建築
是人與自然的對話
是歷史文化的傳承
是生活美學的展現
是夢想未來的實踐
更是心靈歸憩的所在

每一堂課
都讓我接觸到建築的不同面貌
讓我看到建築的寬度與深度

每個星期三的下午
我總是
滿滿的收穫
深深的感動
.
.
.


今天是最後一節課了
由 " 921 地震博物館 " 的設計建築師
邱文傑教授
做了一個玩美的 ending

邱教授是哈佛的建築碩士
但他幽默詼諧的真性情
卻給我一種 " 海角七號 " 的感覺
真是可愛極了

去年的大隘藝術之旅
在皎潔的月光下靜謐的結束

今年的建築藝術之旅
在充滿笑聲中熱鬧的結束

期待明年的 " 生活美學 " 之旅
在秋天到來
.
.
.
.
.



Watch 訪談邱文傑建築師(2) in Entertainment Videos  |  View More Free Videos Online at Veoh.com



PS.用 " 玩 " 美
是因為邱教授認為 " 建築 " 沒那麼 " 嚴肅 "
他希望我們可以 " 放輕鬆 " 來欣賞來感受

其實 " 生命 " 何嘗不是如此
用 " 輕鬆幽默 " 的心情來面對
當個 " 生活玩家 "
生命就會有不同的風貌了




延伸連結 : 建築繁殖場
http://www.interbreedingfield.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