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類
是近幾年流行的養生食材
大部分的菇類我都很愛
唯獨 " 洋菇 " 
我沒太大興趣

記得小時候
伯父家有座養菇寮
養得就是 " 洋菇 "

記憶中
" 採洋菇 " 是件辛苦的事
堂哥們需要在寒冬中
凌晨摸黑起床採摘
就怕時間一過
洋菇 " 開花 " ( 蕈傘爆開 )

而且洋菇很嬌嫩
必須很謹慎小心輕輕柔柔的摘取
免得讓白泡泡幼咪咪的洋菇受傷
這樣才能有好賣相
可以賣個好價錢

所以
堂哥們都不太讓我們進菇寮
就怕我們見到可愛的洋菇
會忍不住 " 亂摸 " 
( 就像見到可愛的小孩 , 會忍不住想 " 捏 " 一 把 )

記得第一次見到洋菇
就被她可愛的造型吸引
好像 " 鈕扣 " 令人驚喜

只是對於它的味道
一直沒什麼喜好
我會買各式各樣不同的菇類嚐鮮
就是不會買洋菇
或許是第一次吃洋菇時沒留下什麼好印象

前幾天在超市看見洋菇
突然想起在歐洲度假時吃的早餐中
有道 " 蒜炒洋菇 " 味道不錯
於是買了盒回家

用油輕炒洋菇與青蒜苗
然後灑些鹽與黑胡椒後
放入烤箱烤
沒想到完成後
味道鮮美的不得了
怎麼我從來都不知道
洋菇如此 " 鮮甜 "
真是 " 相知恨晚 "

迪讚不絕口說
他最愛 " 磨菇 "
而格也覺得讚
只是他更愛杏鮑菇的口感

於是聰明的我
馬上 " 二合一 "
將杏鮑菇加入料理
果然成就一道 " 有鮮甜又有口感 " 的 ~
" 青蒜烤洋菇杏鮑菇 "



幸福美味就這麼 " 簡單 " - 營養 又健康
趁現在是洋菇的產期
你也可以試試



PS. 我想利用洋菇的鮮味
        再來開發幾個簡單料理
        像我愛的 " 蛤蠣白酒麵 "
        用洋菇取代蛤蠣
        不但沒有膽固醇還可以降低膽固醇
        真是太棒了
        有心得再與大家分享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