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送格和迪上學總是匆匆忙忙
在一成不變的路途中
偶爾會有一些 " 驚喜 " 令人眼睛一亮

去年在格的學校旁
有一棟新的高級住宅大樓落成
之後
在每天的上學時間
大樓旁的小十字路口
出現了一位身穿保全制服的警衛先生

這位先生身材嬌小
約莫五十多歲
他雙手戴著白手套站在十字路口中央
口中吹著哨子
雙手在胸前及肩上比畫著指揮交通
前前後後左左右右
隨著哨聲
雙手的擺動姿勢彷彿像舞蹈般
令我 " 驚豔 "

哇 ~
這麼美的交通指揮 show
馬路突然成了他的舞台
而來來往往的人車成了他的背景與配角
我則是他的觀眾

老實說
剛開始我覺得不習慣
格更覺得怪
但幾天之後
我卻開始享受這上學途中的 " 表演 "

有時順著他的手勢直行
有時必須停下稍後再行
通常我喜歡被停下稍作停留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秒鐘
但卻是欣賞他表演的最佳時刻

在這個停留時刻
除了欣賞
我還常常胡思亂想
猜想他有舞蹈天分但礙於傳統無法發揮
想像他在舞台上大跳 " 天鵝湖 "
或所有的交通指揮都變得像他一樣. . . . . . . .

總之
他的出現
為每天一成不變的上學途中
帶來了許多的樂趣與美感

一兩個月前
他突然不再出現了
原先以為他休假
後來一直都沒再出現
不免擔心他是不是出了事 ?
離職或生病 ?

少了他的路上表演
雖然交通不受影響
但卻有些失落與想念
總希望哪一天又突然發現他的身影
就像第一天見他站在路口中央指揮交通般
哇 ~ 令人眼睛一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