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用 " 想像力 " 做成 "茶葉蛋 " 之後
我就開始 " 想像 " . . . . . 
想像下道 " 美食 " 





不知是我天性 " 懶 "
還是受過四年的 " 數學系 " 訓練
我總是討厭 " 複雜 "
總是喜歡 " 化繁 ( 煩 ) 為簡 "
連做菜都是

尤其
開始不用 " 食品 " 烹調
不 " 過度 " 烹調之後
這才發現
食物的 " 原味 "
只要新鮮
就是 " 美味 "





昨天早上
趁著春天的舒服天氣
我騎著腳踏車
到處閒逛

逛著逛著
被路邊賣菜阿嬤漂亮的 " 白蘿蔔 " 給吸引
立刻停車

阿嬤說
蘿蔔是自己種的
不管煮湯或做蘿蔔糕
都很讚

ㄟ ~ " 蘿蔔糕 " 
我有興趣
於是開始詢問

阿嬤很熱心指導
連旁邊賣雞的老闆都加入
突然感受到
被遺忘很久的 " 人情味 " 回來了
很溫暖很感動

帶著
阿嬤的秘笈及祝福
心暖暖的和蘿蔔回家
準備 " 大展身手 "






我當然沒有完全按照阿嬤的方法
上網找了一些資料之後
我開始 " 想像 " 加 " 簡化 "
於是
奇蹟就發生了
.
.
.

首先
蘿蔔刨絲
刨完後放入鍋裡乾炒 ( 我只加了一點鹽提蘿蔔的甜味)
因蘿蔔水分多
邊炒會邊出水
等炒軟
倒入
用 600 cc 水 加 300 克的 " 在來米粉 " 調成的米漿
用小火快速拌炒至糊狀 ( 半凝固 )
然後倒入抹了油的鍋子
再放入電鍋
蒸約 40 分鐘 ( 外鍋約 3.5 ~ 4 杯水)
充滿蘿蔔香甜的蘿蔔糕
就完成了






原本
我就喜歡只有蘿蔔的
" 純蘿蔔糕 "

加上
我也不認為
一次就能成功
 所以選擇材料最簡單的
" 純蘿蔔糕 "
最保險

沒想到
我成功了( 阿嬤說我成功一定要告訴她)
實在太興奮了

看來
我的 " 想像力 " 與 " 簡化能力 "
可以繼續發揮下去

.
.
.

中午
吃著自己親手做的蘿蔔糕
煎後 
只要沾一點點醬油
就很讚
超有成就感




健康   幸福   美味







果然是個

Good   afternoon  !!!







p.s.

原本 300克的粉需 720cc 的水
正確的步驟是
瀝乾炒後的蘿蔔絲
將瀝出的水加至720cc再拌粉成米漿
我偷懶用目測跳過這個步驟
沒想到還能成功
真是幸運

另外

蘿蔔與在來米粉的比例為 2 ~ 3 : 1
蘿蔔多些才能有蘿蔔的香甜才會好吃

還有
拌炒米漿時
火小動作要快
蘿蔔糕才會 Q

以上這些小撇步要注意喔
祝你也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