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迪就預告
自然課要養 " 蠶寶寶 "

一聽見 " 蠶  ~ " 寶寶
我全身就起雞皮疙瘩
然後大聲的跟迪說
拜託 , 請不要找我幫你任何有關 " 蠶 ~ " 寶寶的事

" 為什麼 ? "
因為我最怕 " 軟軟 " 的蟲
@  #   %   *   &  (  !  ~  ^ . . . . 
                                                         


從小
我就 " 恰北北 "
一副天不怕地不怕
鄰居的男生們都不敢欺負我
我還常常抓蟑螂拎著觸鬚到處嚇人
老鼠我也不怕
就不知道為什麼
只要看到 " 蚯蚓   毛蟲   蠶寶寶 . . . . "
這類 " 軟軟 " 的東西
我就全身發毛發麻
                                   


記得小學第一次養蠶
沒經驗的拿了個餅乾盒子
沒想到第二天
我的蠶寶寶全被螞蟻吃光
那恐怖的景象
嚇的我再也不敢養蠶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
讓我開始害怕這些蟲蟲 . . . . 
                                                    


國中時
有天幫媽媽挑菜
突然發現一隻 " 肥綠綠 " 的菜蟲
我嚇得 " 驚聲尖叫 "
這叫聲把剛從鄉下到我家作客的堂哥
嚇得從客廳火速的衝到廚房
以為我發生了什麼 " 大事 "
當他看見只是一隻 " 菜蟲 " 時
氣的說我剛剛的叫聲
差點讓他心臟病發
警告我下次不准再因為一隻菜蟲
發出那種 " 索命 " 叫聲
然後就見他手指一抓
把菜蟲捏死丟進垃圾桶
當時
我差點沒昏倒 . . . . . 
                                       


當老師時
有一次學生抓了一隻 " 蚯蚓 " 想嚇我
我以為是 " 假 " 的
於是伸出手指接了過來
發現 " 溫溫的   軟軟的 "
心想 : 科技真進步 , 做的跟 " 真的 " 一樣
於是又遞還給學生
見學生一臉疑惑的問我
" 老師你不是怕嗎 ? "
我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剛剛我手上那隻蚯蚓不但是 " 真 " 的還是 " 活 " 的
既然搞錯
就將錯就錯的說
" 奇怪 , 我怎麼不怕了 ? "
學生無趣的將蚯蚓往外面樹叢一丟
還被我訓了一頓 ~ " 沒善待生物 " 
其實
當我知道的那一刻
差點 " 吐 "
只是為了老師的尊嚴 ㄍㄧㄥ住罷了
                                                                


又有一次
學生抓了一隻毛毛蟲夾在點名簿裡
我一進教室
就感覺怪怪的
問學生有什麼事
他們都說沒有
可是我還是覺得怪
尤其有位坐在第一排的學生
他平常很乖
見他今天表情很怪
問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他說沒有
問全班
他們說他今天一直都這樣不用理他
我不放心
又問了他一次
他還是說沒事
全班也你一言我一句的說沒事
鬧哄哄的
於是我拿起我的 " 小黑 " ( 我用黑膠帶纏的藤條)
往講桌上敲了幾下
希望大家安靜開始上課
沒想到我這一敲
聽見有人叫說 " 死了 "
果然有問題
而且問題就出在講桌上
" 死了 "
表示有 " 活的 " 東西
但我沒看到
一定藏在 " 點名簿 " 裡
於是我再次用小黑
朝講桌上的 " 點名簿 " 四面八方亂打一通
以確保沒有死角
我每打一下就聽見全班大叫一聲
於是我決定 " 玩 " 下去
等我打了差不多
我故意站的遠遠的
然後用小黑把點名簿 " 挑" 開
第一排的學生嚇死了
怕點名簿掉到他們的桌上
當點名簿打開那一刻
簡直慘不忍睹
一隻毛毛蟲被我打得稀巴爛
" 綠 " 成一片
全班都快昏倒
原本應該昏倒的我
突然感到 " 勝利 " 的快感 
找出兇手後
我要他把點名簿恢復原狀 ( 其實不可能 , 已被綠血染)
並告誡全班
下次再嚇我
我一定翻臉 ( 不講故事 ,不說笑話讓數學課不再有趣 ) 
                  

經過這兩次的經驗
我不再告訴學生
我怕的這些蟲
免得又要 " 犧牲無辜 "
其實我更怕他們哪天抓來一隻 "小蛇 " . . . .
救命啊  ~  @  $ #   % ^ &  ! * ( ~
                                                             


" 媽 , 快來看看我帶回來的蠶寶寶 , 好可愛喲 ~ "
迪果然帶回蠶寶寶
開始他的自然課觀察

真希望蠶寶寶
快快長大
快快結繭
快快變娥
快快生蛋
快快離開我們家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