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有個 " 阿拉丁神燈 "
是幾年前我從杜拜帶回來的



大家都知道神燈裡住著精靈
只要摸著神燈召喚精靈
精靈就會出現為主人完成夢想

神燈在我家是個 " 裝飾品 "
我從沒召喚過精靈
所以神燈也從來沒 " 顯靈 " 過

不過今天晚上發生了一件 " 很神 " 的事
讓我想起了 " 神燈 " . . . . . . . . .

晚上在爸媽家吃飯
飯後水果有木瓜和荔枝
荔枝是伯父家自己種的 " 糯米荔枝 "
這荔枝很特別
有股特殊的香味我很喜歡
爸爸說這是第一代的糯米荔枝
是他從台中買的樹苗帶回伯父家種的
於是我們就從荔枝開始聊起台灣的水果 . . . . . 

我說台灣這個 " 水果王國 " 幾乎把所有水果變多變大變甜
只剩 " 枇杷 " 還沒能如此

" 上次阿姨送的枇杷很大很甜啊 " 爸爸說
" 是啊 , 可是那是少數 " 我說

" 還有 , 上次的葡萄也很甜 " 爸爸又說
" 葡萄 ? " 我想不起 " 上次 " 是 " 哪次 " 
但要吃到好吃的葡萄在台灣很容易
而且說到 " 葡萄 " 就會想到 " 彰化 "
所以我就回爸爸 :
" 是彰化的溪湖或溪州的葡萄吧 ~ "

說著說著 . . . . . . . 
手機響了 ~

" 你在家嗎 ? 我帶了彰化大村的葡萄來給你 , 你下來拿 " 好友在電話中說
" 葡萄 ? ! "
我突然想起爸爸剛剛說的 " 上次 " 是 " 哪次 " 了
原來 " 上次 " 就是好友送的 " 大村 " 葡萄

天啊 !
有神嗎 ?
怎麼 " 說葡萄葡萄就到 "
太神奇了 !

彷彿如夢境般
好友也不可思議的問我 :
" 是剛剛嗎 ? "
" 是剛剛啊 , 我們說完葡萄後大概兩三分鐘你就來電 , 而且還帶來葡萄 "
" 真是太神奇了 !!!!! " 好不真實的感覺

我帶著兩盒葡萄上樓
爸爸看見 " 葡萄 " 也嚇了一跳
而且還是他提的 " 上次 " 那個 " 葡萄 "
你說是不是太奇妙了 ?

突然
我想起家裡的 " 阿拉丁神燈 "
這感覺好像 " 精靈 " 聽到了我們的談話
然後
" 碰 ~ " 一陣煙散後
精靈就帶著葡萄現身了 . . . . . . . . 

好神奇夢幻的經驗
原來 " 阿拉丁神燈 " 是真的 !



*     *     *     *     *     *     *     *     *     *      *



阿拉丁神燈 - 杜拜

坐在人造河道旁
看著河道上來往的船隻

偶有幾隻鳥在地上覓食
帆船飯店近在眼前

微風輕拂
這是杜拜涼爽的冬天

此情此景
突然相信
真有阿拉丁神燈
燈裡的精靈
將沙漠變綠洲
創造出神奇的杜拜

聽說河道裡的水
從波斯灣引進

所有民生用水
是淡化的波斯灣海水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千年後在杜拜重現

此時此刻
真的相信
有阿拉丁神燈
燈裡的精靈
將海水變淡
創造出不可思議的摩登杜拜 

( 2007.02.07 於杜拜 )

*     *     *     *     *     *     *     *     *     *     * 

原來在幾年前我就相信了 " 阿拉丁神燈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