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境 " 對我來說
已是二十幾年前的 " 青翠清幽 " 記憶

聽說
這二十幾年來
" 清境 " 蓋了許許多多的 " 民宿 " 
是台灣最有 " 歐洲 " 味道的地方

" 歐洲 " 幾乎是這幾年暑假全家必遊之地
今年因迪的課程安排
歐洲之旅無法成行

於是想念歐洲的我
想到了 " 清境 "
我很好奇現在的 " 清境 " 真的有歐洲的 Fu ~ 嗎 ?
" 清境 " 能彌補我對歐洲的思念之情嗎 ?

走 ! 
去看看 !
去感受 . . . . . . . . . .


8/4



從國道三轉國道六
一路看見的山就是披著厚紗 - 霧霧的
著名的 " 九九峰 " 幾乎看不見
我開始擔心天氣
因為能見度不好就看不見美麗的山景




一直到了清境 
仍不見清晰的山景
但店家跟我說 " 今天 " 已是這幾天中能見度最好的一天了

" 是嗎 ? "
我不免失望了起來
而且即使有滿山的 " 民宿 " 妝點 
我也一點都感覺不到歐洲的 fu~

於是我不再期待上 " 合歡山 " 會有甚麼驚喜
但店家跟我說
上了三千公尺高的合歡山
雲霧都在腳下或許會有不錯的天氣
而且一定會有不同的風景

" 真的嗎 ? "

帶著懷疑與最後一絲絲的期待
我們繼續上山 . . . . . . . . . . . . . . .






果真
隨著山路一路蜿蜒向上
朦朧的能見度越來越清晰
天空越來越藍
陽光越來越燦爛 . . . . . . . . . .














一到台灣公路的最高點 " 武嶺 " ( 3276 m )

" 哇 ! "

這是我們全家一下車不約而同的讚嘆
!

" 真的很漂亮 ! 很有瑞士的感覺 ! " 格這麼說

" 真的好漂亮 ! 這就是我要的感覺 ! 真的好瑞士 ! 好美 ! " 
我興奮的大叫

除了山景
除了箭竹林為山著上的青綠色
還有涼涼的溫度與乾爽空氣
這些加在一起就是我們在瑞士的感覺 . . . . . . . 

這感覺一掃我之前的失望與懷疑
原來在台灣有 " 瑞士 " 感覺的地方是 " 合歡山 " 而不是 " 清境 " !




到了三千多公尺高的合歡山區
挑戰 " 百岳 " 是一定要的啦

走 ! 
上 " 石門山 " !






累了嗎 ?
休息一下 !



其實
" 石門山 " 是最容易攻頂的百岳之一
登頂約 30 分鐘
只是在三千多公尺高的山區空氣稀薄容易喘
所以累了就休息一下
一邊休息一邊飽覽群峰
是登山途中最棒的享受之一


很容易就上到了 3237 m 的山頂
這可是格和迪的第一座百岳呢 !




山上天氣很好
可以遠眺群山
尖尖的是 " 中央尖山 "
中央尖山左邊是 " 南湖大山 "




把拔右後方是 " 奇萊北峰 "
北峰右邊的 " 奇萊主峰 " 則一直被雲遮住




這是對面的 " 合歡尖山 "

聽山頂上的一位山友說
上次他來石門山時一片霧茫茫甚麼都看不見
今天真幸運是個好天氣




上山最需要的就是好天氣
但山區天氣捉摸不定
真的是要有好運氣
也才有機會拍出美麗的照片




才說山上天氣多變
在我們下了石門山準備回清境時
山區開始起霧有了山嵐
這又是一場 " 大自然饗宴 " 的開始

我們意外彎進 " 昆陽休息站 "
欣賞享受了兩個多小時的 " 雲霧秀 "












除了美景
當然還要有美食






山上最讚的美食當然是 " 泡麵 "
吃了泡麵還有山豬肉與野菜
真是身心皆 " 飽足 "

另外 " 昆陽休息站 " 還有熱情好客的 " 明珠姐 "




每年合歡山下雪的新聞都是她即時提供的呢
因為她一年 365 天都住在合歡山上
還跟我分享了許多合歡山上四季不同的風情與美景
歡迎我隨時上山




離開昆陽休息站時雲霧已散且有陽光
但下山的路上霧氣很濃
某些路段能見度很低
要非常小心開車
下到清境仍有霧氣

山的多變與難以捉摸
應該就是她最迷人之處 !

感謝老天
給了我們一天的好天氣與好運氣
期待明天的日出 , 東峰與主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