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

車一轉彎
看見眼前的美景
我不禁開口發出讚嘆聲 ~

是 " 吉野櫻 " 嗎 ?
好美啊 !

不可能 ! 不可能 !
櫻花花期早已過

可是
還有甚麼花會讓人有 " 櫻花 " 的錯覺 ?

一時之間
從我腦中資料庫也找不出來

因趕著回家
所以我決定找一天來找答案 !




咦 ~ ?

怎麼會有滿樹開滿黃花的樹 ?
好美喔 ~

腦中立刻閃出 :

合歡木
阿勃勒
台灣欒樹


都不是 !

好想轉過去瞧瞧 ~

可是迪說他 " 餓扁了 "
求我改天再來看

所以帶著疑惑回家
決定找一天再來找答案 !
























原來是 ~

羊蹄甲 !


其實 " 羊蹄甲 " 很常見
他最可愛的地方是
有 " 蝴蝶 " 形狀的葉片

只是平常見到的羊蹄甲
葉片較大
花朵較大
樹形較狂野


這幾棵羊蹄甲卻非常的優雅

所以花朵一盛開
遠遠看會誤以為是 "吉野櫻 "

真美 !



記得
國中時候的外掃區有幾棵羊蹄甲

每當落花落葉時節
永遠都沒辦法把外掃區打掃乾淨

常常剛掃完
一陣風又吹落了花和葉

如果是雨天更慘
落葉落花與爛泥和在一起
我泥中有你
你泥中有我
簡直就是噩夢

常把正值青春期的我們
氣得想把樹給砍了
從來都沒注意到羊蹄甲的美

就算美
也被它的麻煩給蒙蔽了

三十五年前的青澀記憶
被一大片的美喚回

羊蹄甲
美 或 不美

 

美 !!!




























至於這第一次邂逅的黃花樹
在我回家描述給把拔聽之後
把拔說他曾在長庚球場見過
桿弟跟他說是 " 巴西ㄈㄥ樹 "

" 巴西 " 我沒意見
但 " 楓 " 樹我就想不透
怎麼想也連不起來 
??????

隔幾天我又跟朋友提起
她聽了聽說
曾經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看過

" 巴西風鈴木 "

Yes !
一聽我就有 Fu ~

沒錯
那黃黃的花朵像 " 風鈴 "
" 巴西風鈴木 "
我就不疑惑了

原來把拔 " 掉 " 了一個字
" ㄈㄥ" 讓我誤認為是 " 楓 "
難怪無法想像

答案揭曉
我超興奮

" 巴西 " 
顯然是外來種
以前沒見過
大概是最近才引進台灣

黃黃的樹花
為台灣街頭
增添了許多的美麗與開心的嘉年華氛圍

我特別去拍照
那清新的鮮黃色真的迷人

只可惜附近的環境髒亂
還好我不受影響

就是
欣賞她的美
享受她的獨特
拍下她的優雅姿態



看 !

配上街燈
是不是很有 fu ~





春天
除了櫻花
還有許許多多不同的美
安安靜靜的
在我們的身旁
綻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