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 5. 26.

我們結婚吧 !












格 : 怎麼沒有我 ?
迪 : 怎麼也沒有我 ?
格 , 迪 : 我們在哪裡 ?





2001. 5. 26.

我們全家一起結婚吧 !











看 ! 我們玩得多開心 !

格 : 我們可不可以每年都照一次 ?
迪 : 我也要 !





2006. 5. 26.

大家陪外公外婆一起結婚吧 !














看 ! 大家依然玩得很開心 !

格 : 我們甚麼時候再照 ?
迪 : 甚麼時候 ? 甚麼時候 ?

馬麻 : 20 週年吧 !





2011. 5. 26.

時間過得真快 !
一轉眼
我和把拔已經結婚 20 年了 !

" 今天 "
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

該怎麼慶祝呢 ?

其實我是比較在意另外的 364 天
而且把拔今天也剛好出差不在家
但 " 20 " 好像要來點特別的
就像建國 " 100 " 年

我想就在部落格留個紀錄吧
所以就找出了之前的結婚照

格說 : 把拔 20 年前好年輕好帥 !

真的 ! 我都忘了把拔年輕過 ~

謝謝把拔 20 年來用青春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
謝謝把拔 20 年來對我的包容與支持
謝謝把拔讓我在婚後仍能 : 快樂自在做自己 20 年如一日
真是我最大的幸福 !

我總是說前輩子我一定有恩於把拔
所以這輩子把拔是來報我恩的
要不就是我上輩子做了很多的善事
老天爺送我的禮物 !



與把拔的 " 第一次接觸 " 是在 " 電話中

記得那天我剛從台北看完燈會回家
他來電表明身分後
我在腦子裡搜索 : " 沒印象 , 不認識 "
經過他說明後
我才想起來 : 
親愛的大學室友曾經過我的同意
將我的個人資料給了她未來老公的同學
因為她覺得 : 我們很適合 , 可以認識認識
但因把拔當時工作很忙
所以並沒有馬上與我聯絡
而我也忘了這件事

知道他是誰之後
我禮貌的與他交談
並開心的與他分享我去燈會的事
我說的情緒亢奮
沒想到他卻至始至終都用 " 沉穩 " 的語氣與我回應
一點都不受我的情緒影響

聊得很開心
掛了電話之後
我覺得 : 這個男生很特別
因為他 " 誠懇 " 的聲音與 " 沉穩 " 的應對

後來
我們開始 " 通信 "
他的 " 文筆 " 與 " 字體 " 又讓我驚豔
原來他曾經是 " 文藝青年 " 而且寫得 一手好書法

於是在我們還沒見面之前
透過 " 聲音 " 與 " 文字表達 "
我就對把拔有了很好的印象

見面的機會到了
其實我已經忘了當時的心情
不過我想應該是有點 :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因為已經有了很好的印象怕見面時 " fu " 不對
還好 " fu " 沒有不對

當時把拔穿了一件白襯衫 , 紅背心加藍西裝褲
很平實的一般穿著
我則是一件卡其色襯衫罩上咖啡色短裙外加一條寬皮帶
一派的休閒裝扮

當天好像在家裡吃中飯
飯後我帶他到省議會走走
邊走邊聊他就將家庭背景ㄧㄧ告知
於是我更進一步的了解了他

晚餐我帶他到爸爸上班的飯店吃 " 蒙古烤肉 "
到五星級的飯店用餐
對當時的他來說應該是非常奢侈的

這一整天我知道了
他是一個鄉下務農家的小孩
從大學時候起就靠自己賺學費獨立自主
工作後省吃儉用存錢買了預售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的一切一切
對於從小身長在小康家庭備受父母呵護照顧長大的我來說
真是不同的世代與世界

他不畏出身低的真實坦白
及自發向上的精神
讓我又更進一步被吸引了

之後慢慢又發現
他對身邊的人都非常的好
寧願自己受苦也不讓家人受罪
自己省吃儉用卻對朋友家人慷慨
尤其一顆體貼他人之心
更讓從小最愛自己的我慚愧

記得結婚前把拔的老闆問我 :
為什麼選擇他 ?
我想了想說 : 
是他的 " 真誠踏實與一顆寬宏之心 "

於是
我嫁給了他 ~



二十年了
一段不算短的日子
我卻覺得 " 一眨眼 "
朋友說是我太幸福快樂
誰說不是呢 !

其實二十年來
當然有風也有雨
但我總告訴自己 :
不論發生甚麼事
我永遠都要樂觀正向的面對
永遠都要選擇幸福快樂的過下去
" 我們 " 做到了 !


謝謝把拔的辛苦
給了我們一個溫暖幸福快樂的家

謝謝兩個親愛的寶貝
從小成熟懂事的格
永遠貼心可愛的迪
讓我們的家更完整豐富且生氣盎然

有人說 : 我們少了一個女兒

一點也不 !

因為我已知足我所擁有的一切 !

把拔 ,

謝謝你   我愛你    

祝福我們

一起健康平安的慢慢變老 . . .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