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日本回來的第二天
載格和迪的上學途中
就看到一戶人家庭院的櫻花開了

是桃紅色的山櫻花
開得很茂盛燦爛

我興奮得大叫 :

哇 ~
櫻花開了 !

此後我便陸陸續續的看見美麗的櫻花
在公園
在路邊
在人家的庭院

大樓的中庭

突然發現 :
身邊的櫻花變多了

所以如果沒有時間上山賞櫻
也能很容易的在身邊遇見小小的美麗與驚奇

這一點點的桃紅與粉紅
就能帶給在都市中的我們
大大的幸福

每次都很想拍下美麗的倩影
但大多時候都是相機不在身邊
所以只能用眼睛好好的欣賞

我的 home course 球場
也種了很多櫻花
過年前看見樹上滿滿的花苞
我就滿心期待

誰知
我的腳受傷
一個多月沒能打球
等我兩個星期前重返球場
大部分的櫻花都謝了

我能見到的就是落花後的滿樹青翠嫩葉
當然還有幾株小小較晚開也將謝的山櫻
心中不免有些小小的遺憾
我就這麼錯過了今年身邊的櫻花季

沒想到
今天打完球和球友要去午餐的路上
就在球場旁的一戶人家門口
看見一株盛開的粉紅吉野櫻



哇 ~
這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大的驚喜 ! ! !

於是
在我吃完暖暖的薑母鴨後
我又繞了回去
這次我一定要抓住這粉紅浪漫的尾巴
而且剛好相機就在身上

我站在樹下
望著密密麻麻盛開的粉紅花朵
原來小小的遺憾
瞬間
就被滿足了

我拿起相機一直拍一直拍
只是今天的風超大
樹枝搖晃的厲害
我怎麼都等不到片刻的靜止

十三度的低溫加上強風
把我剛剛吃完薑母鴨的暖和
一下就吹光光

我仍不死心的等著
但風就是不停歇
最後只好不管風
讓相機自己抓焦
我只管按快門

沒想到傻瓜相機如此聰明
照出了比我想像中要清楚要美的相片
雖不完美
但我已心滿意足

好友說
吉野櫻落花時
不像山櫻花一朵一朵掉落
是花瓣一片一片飄落
所以會有下雪的錯覺
超級浪漫 ~

我猜
這株吉野一定剛盛開
因為任強風狂吹
也不見一片花瓣掉落
所以無享受粉紅飄雪的浪漫

不過
能夠邂逅這株吉野
在櫻花季的最後
已是最大的幸運與幸福了

所以
不管你有沒有錯過今年的櫻花盛開
都邀請你一起分享

早春最後的粉紅浪漫
.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