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巴掌臉的迪
牙床太小
牙齒只能歪歪斜斜亂擠
註定必須拔牙矯正

三個月前
開始這項需持續一年半的 " 改造工程 "
每個月須回診調整牙套一次

今天又是回診的日子
進度是 : 下齒列正式戴上牙套
所以需要長一些的時間

迪躺在治療椅上
只能張大嘴巴
手拿鏡子看著牙齒
聽著我們聊天

格和迪從小的牙齒就由李醫師照顧
所以大家都很熟
今天的話題
由李太太從格聊起

當父母的怎麼聊都是孩子
尤其家中有要參加基測的孩子
更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聊著聊著
不知怎麼話題聊到了迪
我說了一些迪最近發生的事
以及他的一些狀況

格來電
我就留迪繼續處理
先去接格了

等我再回到診所
迪已經處理完畢
所以我們就直接回家

在路上
迪跟我說
我離開診所後
醫生伯伯跟他說 :

聽你媽媽讚美你的感覺真好
有媽媽讚美的小孩真幸福

是嗎 ? 
你有覺得幸福嗎 ?

" 還好耶 ~ "

我回想了一下剛剛在診所說的話
對迪真的都是正面讚賞的話
哇 ~ 連我自己都覺訝異呢

以前提到迪
我總是說他 " 拖拖拉拉 , 囉哩叭唆 , 不夠專注 . . . . . . . "
總是挑他不好的地方說
對他好的表現視而不見或認為理所當然

最近我發現 :
他的拖拖拉拉
是因為要他做的事不是他有興趣或喜歡的
不然就是他正在做他喜歡的事不想停

他的囉哩叭唆
是因為他有很多他自己的想法
或是他想用自己的方法處理

他的不專注
是因為他滿腦子的東西與點子太多
所以不容易聚焦
. . . . . . . . . . . . .

自從有了這樣的覺知
對迪負面的批評真的變少了
因為用不同的角度看他
他真的是個有趣又可愛的小孩
更何況他本來就貼心甜蜜

如果不是李醫師這麼跟迪說
我還沒發現呢

其實我自己的媽媽 
從小對我們就是鼓勵多過於批評
尤其在外人面前
她總是誇獎我們懂事
她總是挑我們好的地方說
因此造就了我們姊妹從小就充滿自信

原來
有媽媽讚美的小孩不是真幸福
是 " 超幸福 " !


{###_lindystyle/96/1417386256.flv_###}
迪在高鐵上玩自拍 , 玩得很開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