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可愛的印度姑娘 Garima 準時來接我
身旁還多了個印度北方拉達卡姑娘 " 本蓮 "
" 本蓮 " 是個法名
原來她曾經到過台灣讀佛學院住了四年
中文說得很好
今天特別請她來當翻譯

原本 Garima 計畫先帶我去 " Mall " 逛逛
我表明希望可以去他們的傳統市集感受真實的印度
於是我們就真的在四十幾度的高溫下
到新德里一處有名的市集逛

從飯店出發
一路就慢慢體驗到印度的味道 : 
新舊交雜髒髒亂亂沒有秩序
本蓮說新德里其實比其他地方好很多了

雖是中午炙熱
市集裡人還不少
各式各樣的物品很多
有摩登現代也有傳統舊物
幾條巷弄更是專賣 " 沙麗 " 熱鬧極了
也有零星蔬果攤販夾雜其中
我還品嘗了兩種我從沒看過吃過的印度水果
至於路邊飲料冰品或現炸傳統甜點我就不敢嘗試了
還有連攤位都沒有只蹲在樹下就能賣的咖哩飯
我更是只敢拍拍照留念
















這裡雖然擁擠髒亂
但不見有人乞討或糾纏兜售商品
所以並不覺得不舒服
不知是我先有心理準備或這裡的印度人感覺和善
總之與我想像的印度味有些不同
本蓮說到舊德里我就會比較有感覺了

四十幾度高溫真的很熱
還好這裡乾燥不悶濕

離開這個讓我初體驗的市集
Garima 帶我到 " 蓮花寺 "
這是一座蓮花造型的美麗巨大建築
園裡綠草如茵乾淨的不得了
與外面世界簡直天壤之別







大家排隊脫鞋準備進入寺裡祈禱
滾燙的地面像煎盤
還好脫鞋後一路鋪著地毯入寺
人很多隊伍很長
不過速度還算快
否則都快被曬昏了

大家入寺後禁語找位子坐下
然後用自己的方式禱告
這樣的經驗很特別

其實 " 蓮花寺 " 是伊斯蘭新興宗教 " 巴海教 " 的聖殿
" 巴海教 " 與印度的世襲階級制度不同
標榜不論誰都可以來這裡進行純粹的祈禱與冥想
是宣揚人類和平統一
宗教與科學調和的新宗教

我和大家一樣靜靜的坐著
感謝老天一切的安排
讓我一路都能平安喜樂多過苦難
我祈願能分享這一切的美好





離開 " 蓮花寺 "
結束了今天的新德里初體驗
在塞車的路上
看到更多面向的印度

Garima 問我一天的感覺
我說印度人真的很良善
即使別人擋了你的路
你也不抱怨的想辦法鑽過去
真的很可愛 !

回到飯店
就像進了 " 任意門 "
瞬間到了另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這樣的感覺很奇妙
這就是 " 印度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