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忍不住要讚嘆印度的 " 駕駛 "

在這麼亂的路上 :
集合汽車 , 馬車 , 牛車 , 人力車 , 嘟嘟車 , 腳踏車 , 機車 , 人 , 牲畜 . . . . 
隨時能殺出重圍開闢生路
如果沒有爐火純青的高超駕駛技術
實在很難達成
但印度司機絕對可以
如果有個 " 在小巷弄內 " 的駕駛世界大賽
那冠軍非印度人莫屬 !



早上我們的車開著開著
突然從大馬路開進一條我認為是單行道的小巷
小巷的兩旁開著各式各樣的店
我好奇的東張西望
不久車子突然停了下來
我不以為意
因為塞車在印度是很平常的

車子停在一家賣 " 風扇冷氣機 " 的門口
Garima 正在跟我說明印度人都是用這種機器代替冷氣機



車子停了好久一點也沒動
這時已經有很多車的駕駛下車察看

路很小
汽車不能動
機車 , 腳踏車則鑽來鑽去把所有的空隙都填滿
這樣一來簡直動彈不得
Garima 要我們的司機也下車察看
他回來嘰哩咕嚕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印度話
然後我們繼續一動也不能動的停在原位



我真想知道大家擠成一團如何殺出重圍
於是我開始觀察所有人的反應
發現在這麼熱的天氣底下
竟沒有人不耐煩更不用說有人會發火了
大家只是想辦法如何能讓自己往前進
於是越擠越靠近簡直都貼在一起了
我覺得實在有趣極了
感覺這個方程式越來越難解
但一定有解
我正等待著解答

這時 Garima 決定下車了解狀況
因為她覺得真的有點離譜
原來是前面有條岔路
有輛轉彎的車卡住了橫在路上
所以擋住了所有車

終於車子開始動了
這時迎面來了一輛車
甚麼 ? 這不是單行道嗎 ?
這麼窄的路竟然是雙向行車
我一時傻眼
但這輛與我們反方向的車
一點也無懼他車前擠滿的機車與腳踏車
他就是往前開
說也奇怪
在我看來完全沒任何縫隙的路
竟然就讓他慢慢的往前進
像魔術般神奇
他就開過去了
而我根本都不知道原來擠在一塊貼在一起的機車與腳踏車還可以閃到哪裡 ?
感覺他們應該是憑空消失
但一點都不可能啊
反正這台小車過了
小車過我已經嘆為觀止了
沒想到他的後面是一台更大的休旅車
休旅車上的女駕駛也氣定神閒的開過去了
感覺每個人都是魔術師般
該不見的就不見
而我懷疑那女駕駛把路變寬了
否則怎麼可能
這比魔術秀還精彩的現場 life 秀
我簡直看得瞠目結舌
方程式的解就無聲無息的把方程式給解了

等等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以為事情解決了
結果這一路仍困難重重
我感覺路越來越窄
但來車一輛比一輛大
感覺都要正面相撞了
可是每次都能左閃一滴滴右避一絲絲的給過了





有一段是路邊還停了機車
車又卡住不能動
停在一間堆滿洋蔥與馬鈴薯的店前
Garima 開車窗協調移車
沒想到店裡面的老闆在此時還有心情問 :
趁現在不能動
你們要不要順便滿些洋蔥和馬鈴薯回家 ?
Garima 聽了大笑轉身跟我說
聽完我也大笑
這是印度人的幽默嗎 ?
還是大家修養都很好 ?
反正沒有人受到這事的影響

終於我們開出了這條我覺得比 " 倒 S " 還難上幾倍的路
我和 Garima 不約而同的歡呼
" So wonderful experence ! " 我說
Garima 說這樣的路也難不倒她
" 是嗎 ? " 我簡直不敢相信

但要開出這樣的路是要付出代價的
我們的左後方就被嘟嘟車給刮了幾道痕
右邊後視鏡也被撞受傷
我問 Garima 難道他們都不心疼車子受傷嗎 ?
她說她一點也不 care 
我想大家都不 care
因為大家的車撞來撞去擦來擦去
不見有人下車理論
心情也沒受影響
就是要讓自己的車一直往前進就是了
其它的一點也不重要

這段將近開了一小時的小路
實在充滿刺激與樂趣
不但讓我大開眼界
更讓我見識到印度人的可愛

" Amazing Driver ! "
我想每一位印度的駕駛 ( 無論任何車種 ) 都當之無愧

其實 Garima 很盡責的安排了許多行程
我們也去了很多地方
其中還包括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 " 古德卜尖塔 " ( Qutb Minar )














Garima 還帶我去有名的印度餐廳享受南印美食






但這一切都比不上早上的這一趟 " 小巷驚奇之旅 "
我想真的只有身歷其境
才能真正感受到這連旅遊書都沒有的 " 駕駛文化 "
這就是印度 !

因為這個經驗
讓我現在非常享受 " 塞車樂趣 "
因為你可以見到許多匪夷所思的事
就這麼活生生的在你眼前上演
讓你看見真正的印度

今天也終於遇到兜售物品的小孩與乞丐
他們並不像大家說的這麼惡劣
其實只要堅定的拒絕他們
他們就會離開一點也不討厭

只是當小孩用純真的眼神被你拒絕後
下一秒你就進餐廳享受美食
這樣的衝擊是我們到印度需要學習與適應的

今天仍然是充實又美好的一天
只是天氣真的很熱
還好我頗能入境隨俗
熱就讓它熱吧
這也是印度 !

其實今天我們已經撐傘
只是走在路上引人側目
因為印度人沒人撐傘的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