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天我突然發現
" 笑 " 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不記得也不知道
我是不是從小就愛笑
是身旁的朋友總是說我樂觀開朗
和我在一起時很開心
既然大家都開心
我也就從來都沒特別去覺知 " 笑 " 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
我聽英文課的 " 上課錄音 "
才發現原來有些老師說喜歡上我的課
並不完全是客套
因為那天連我自己都覺得我也希望能跟像我一樣的同學一起上課
那天我才真正感覺到為什麼朋友說和我在一起會有開心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想 :
是我愛笑所以樂觀 ?
還是我樂觀所以愛笑 ?

這幾天和阿嬤在一起
我才知道
" 凡事能夠正面思考 , 樂觀開朗 " 是多麼幸福的事

因為阿嬤是個 " worry 大王 "
任何事情她總是看見不好的那一面
任何事情她都能 worry
我開玩笑跟她說
如果她能當總統
一定是個很棒的總統
因為每一件事她都 worry 到了

所以這幾天我像洗腦般
希望我的 " 正 " 和阿嬤的 " 負 "
能夠 " 正負得正 "
我並不想改變阿嬤
只是希望她開心些

因為我發現
阿嬤的 " 負向思維 "
是她不快樂的根源
因為她總是看不見事情美好的一面
所以她很少笑
就因為很少笑
所以無法開心
心眼不開
當然就看不見美好
這是多麼令人心疼的事

於是我竭盡所能的用輕鬆的方式
或說故事的方式
來回應她的 " 負 "
. . . . . . . . . . . . . . . .

說著說著
我突然說
" 阿嬤妳好少笑喔 , 你知道你笑起來很可愛嗎 ? "
阿嬤聽我這樣一說
不好意思得抿嘴淺笑
" 對 ! 對 ! 就是這樣 ! 看多可愛多美 ~ "
阿嬤被我逗得笑得很開心
我趕緊把迪叫過來問他
" 阿嬤笑起來是不是很好看 "
" 是啊 " 他大聲的說
阿嬤笑得更開心了
我趁勝追擊
要迪表演 " 笑臉與鬱卒之臉 " 給阿嬤看
要阿嬤選她喜歡哪一個
當然是 " 笑臉 " 當選

所以我跟阿嬤說
妳要記得常笑 , 這樣比較開心 , 別人也會開心 ,以後我會提醒妳
" 阿嬤 , 笑一個 ~ "
妳就要笑一個喔
阿嬤聽了又笑了
. . . . . . . . . . . . . . . . .

有阿嬤這個 " 對照組 "
我才真的知道我擁有多麼珍貴的寶藏 ~ 笑

" 一笑解千愁百病 "
希望阿嬤真能多笑一些多開心一些       : )

大家也都是喔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