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春期 , 我不習慣 ~ "
是我最近的心情寫照

" 青春期 , 你有沒有搞錯 ? 是更年期吧 ? "
好友聽了一頭霧水的問我

" 是我們家格 
  最近開始有了青春期的行為表現 : 
  酷酷的 , 說話要理不理的感覺 , 一切以朋友為重 . . . . . . ,
  我實在不習慣 "

" 青春期的孩子不都是這樣 ,
  你當過國中老師應該很清楚才對啊 "

" 是很清楚啊 , 可是我不習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還記得格剛開學時
我還很高興他每天放學回來跟我嘰嘰喳喳
我好像是他們班的一份子

沒想到等學校的各項活動開始展開之後
他忙得不得了
一會兒做報告
一會兒球類比賽
一會兒運動會
一會兒園遊會
. . . . . . . . ... . . .

尤其球類比賽
他幾乎樣樣參加
就算女子組不能參加
他也熱心幫忙訓練
總之每天放學回家的時間不確定
所以他也不用我去接他
他自己坐公車回家

以前他這樣做我覺得他 " 獨立懂事貼心 "
但他現在這樣做
我卻覺得怪怪的 ( 因為頻率實在太高 )
. . . . . . . . . . . . . . . . . . 

常常還在氣他
可是他早已經若無其事
我真搞不懂
一下子正常一下子又不正常
一會兒是我熟悉的格一會兒又覺得陌生
. . .  . .. . . ...  .  . . . . . . . . 


像昨天全家一起去看電影吃飯
吃完飯把拔和迪要去遊樂場玩
我跟格沒興趣
於是留在餐廳等他們

格拿出他的 " i pod touch "
和我討論唱歌時的 " 真假音 "
於是耳機一人一耳邊聽邊討論
格抱怨因 " 變聲期 " 高音都飆不上去
我則傳授他以前我在合唱團學的 " 丹田發聲 "
就這樣我們聽了很多歌說了很多話
覺得以前的格又回來了
.  . . . . . . . ..... . . . .. . . . . . 


其實我怎麼會不了解 " 青春期 " 呢
我想我自己的青春期應該也沒多乖吧
" 賀爾蒙 " 這玩意總讓人身不由己

更何況我曾經有許多與青少年相處的機會與經驗
只是當碰上自己的兒子時
尤其是從小就懂事不需要我操心的格
有這樣的轉變
唉 ! 我還真是不習慣

其實格真的還好
是我一時難以適應
是我自己的問題

所以我決定對格 " 青春期 " 這件事保持 " 覺知 "
把自己調整好
以前我一直在旁 " stand by " 的陪著他支持他與信任他 
現在我也應該是如此

" 賀爾蒙 " 在我體內也正在作亂
看來這場 " 更年期  v.s. 青春期 " 
正考驗著我的 " 智慧 " 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