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高鐵站的月台
我和阿嬤正等著車北上





這是阿嬤第一次搭高鐵
她雖有好奇但沒有興奮的感覺
因為她正 worry 著許多事 





我陪著她說話
東說西說
盡量轉移她的 worry





突然看見前面牆上的影子
好有趣
趕緊拿出相機





照了幾張相片後
我覺得太可愛了
很興奮的遞給旁邊的阿嬤看





阿嬤看了看相片
抬頭看了看前面的牆
笑了 ~





阿嬤的笑
我沒有預期

但阿嬤的笑
卻讓我覺得開心

因為至少在那一刻
阿嬤把所有的 worry 都放掉了




ps. 

阿嬤
吃過湯圓八十五歲了

身為九個弟妹的大姊
從小
阿嬤就要分擔家務
不停的在家裡 田裡 山裡
做 做 做

結婚後
仍然為了家計
繼續在田裡 山裡 工廠裡
做 做 做

即使子女長大成家
事業有成
阿嬤仍然在田裡 山裡 市場裡
做 做 做

.
.
.


不停的勞動與工作
似乎是阿嬤的宿命
也是她的生活重心

子女們心疼不捨甚至責罵
阿嬤始終工作第一無法放下

阿嬤把熱情給了工作
工作是阿嬤的生命

其實
阿嬤對子女們有很多很多的愛
只是她總用 " 擔憂 " 來表達
她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她總是擔心別人

最近阿嬤不舒服
經檢查
是麻煩的肺腺癌

我們連哄帶騙半強迫
帶她北上
在高鐵的月台上
阿嬤笑了
.
.
.

阿嬤是我親愛的婆婆
她現在的身體狀況還不錯
讓我們一起給她光與愛
為她祝福
.
.
.

大家不要難過
要開心欣賞可愛的照片
這樣才有正向的能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