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格上高中後
我們又恢復了放學後的 " 母子閒談時間 "
(國三整整一年 , 格每天早出晚歸 , 時間全被升學與疲累佔滿 ,
  我曾以為我們再也沒辦法像從前一樣 , 有段母子的閒談時光 )

我非常享受這段聊天時光
格會告訴我ㄧ整天的學校生活
我也會分享當天的見聞

有時討論一些看法
有時聊聊八卦
總之天南地北亂聊
有時嚴肅
但大多時候嘻嘻哈哈很放鬆
像朋友般

格到一個新學校新班級
更是有說不完的新鮮事
老師 同學 考試  社團  班上的事 . . . . . .
通通是我們聊天的題材

所以短短一個月
我也像個高中新鮮人
對新環境充滿著好奇 不安 與自我調適
感覺自己也成為格班上的一份子

格很幸運
在一個適合他的班級
開始他人生學習的另一階段

剛畢業的班導
與他們沒有代溝打成一片
和樂團結的班級氣氛
更讓格樂在其中學習

其中
他們班的 " 教室佈置 "
更是他津津樂道引以為傲的

今天
我趁著到學校開會的機會
特地到他們班一窺究竟
結果 . . . . . 

 



    


( 這是一個慕名到他們班欣賞的別班同學 )



雖然我已在電腦上看過照片
但當我親臨現場
才感受到那 可愛 創意 震撼 與感動 . . . . . . . 

雖然格的學校是國立的第一志願學校
但學校的硬體設備老舊破爛
比起格以前的私立中學
簡直無法比擬

所以當我看到他們將破舊骯髒的前後門
改造成如此 ( 整扇門用壁報紙貼滿 )
真是大為驚艷與讚嘆

而教室內斑駁脫落的油漆牆面
他們也重新塗上粉紅色的油漆
搭配整個教室佈置的 " 卡漫少女浪漫風  "

於是像被點了仙女棒的 " 灰姑娘 " 般
整個教室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 . . . . . . . . . . . 

而這一切
全由班上的一位男同學自願主導
加上幾位同學的幫忙
然後是全班同學的共享與感激 . . . . . . . . . . 
多麼可愛的 " 117 "




不捨的離開 117 後
我想 :

是因為有不理想的環境
才能激發出這樣的創意

而我們大多數的人
總抱怨大環境差或總要求上級及他人改善
從沒想過
我們可以靠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
來改變些什麼或做些什麼

謝謝 117 的可愛同學們
因為你們的表現
讓我們知道 " 自己 " 並不渺小
也讓我們看到世界更美好的希望 ~

" 能在這樣的環境中上課真幸福
  多麼希望我是 117 的學生 "
那位慕名而來的同學羨慕的說

其實吸引他的
不只是美麗的外在
更多是隱藏在背後那份 
" 主動付出 , 勇敢夢想 , 努力實現 "  的精神
以及
" 同學互助 , 師長包容 " 所散發出的美好氛圍

可愛的 " 117 "
真是太可愛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