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
當年你參加高中聯考的
三天前
是甚麼心情 ? 正在做甚麼 ?

我想我一定正在拼命念社會科
而沒甚麼時間緊張
況且我當時信心滿滿
雖然社會科不太好
但要考上台中女中
絕對沒問題

當上老師後
帶的第一批學生是 " 升學班 "
聯考前
我天天在學校陪讀至考前一天
其實很難熬

因為你是所有學生的舵手
那種箭在弦上
你必須掌控好
務必讓所有箭一起發射
而且要想辦法正中紅心
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
但陪著他們和他們一起並肩作戰
我做到了
我讓當時全班 44 個學生中的 22 個考上 " 第一志願 "

現在
我是個媽媽
再過兩天
格就要參加 " 基測 "
我是甚麼心情 ?
緊張 , 緊張 , 還是緊張

為什麼緊張 ?
其實是 " 內疚 "
為什麼內疚 ?
因為格實在不需要我操甚麼心
想起我當老師時為學生做那麼多
而現在是自己親愛的兒子要上戰場
我卻不需使甚麼力
或使不上力
. . . . . . . .

前幾天
我將這樣的感覺告訴格
格笑著跟我說
" 你有事可做了 "
原來那天發了 " 准考證 "
導師說可以請家長影印准考證去拜拜 " 文昌君 "
格說
" 這件事就交給你來幫我辦囉 ! "

於是
我開始 " 臨時抱佛腳 "
拜了住家隔壁的 "文昌君 " 外
幫迪 " 收驚 " 時 , 也順便幫格 " 祈福 "
 
今天素靜特別包了 " 粽子 "
買了 " 包子 , 蛋糕 , 鳳梨酥 , 牛軋糖 " 
坐著秀秀的車
到大溪的 " 福仁宮 " 與 " 觀音亭 " 再加持

想起當老師時
校長帶著我們升學班的導師到 " 北港朝天宮 " 祈福
記得當時我跟媽祖說
" 請保佑我那些用功努力的學生們 ,至於那些不用功的 , 您就不必費心了 "
哈 ! 就是要嚇嚇那些還不夠用功的學生們再多努力些

那今天我又說了甚麼 ?
" 請求眾神能夠保佑格考試時順利平安 , 考上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

原來 " 臨時抱佛腳 "  
考前三天我這個媽為格做的事

其實球說的對
" 支持與陪伴 " 是我一直給格的安定力量
雖然看不見卻是最重要的

謝謝所有為格加油祈福(禱)的眾親朋好友們

也祝福所有的考生都能 " 一試成功 "
 
Go ! Go ! !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