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充滿驚奇
處處充滿生機




在一片綠意盎然
萬物甦醒之際

你是不是和我一樣
一直覺得
春天是 " 綠色 " 的

淺綠 青綠 蘋果綠 翠綠 墨綠 . . . . . . .   

在一片綠意中
感受新生
感受希望
感受幸福

這就是我一直
認為的 ~ 春天
認識的 ~ 春天

你的春天
是不是也和我的一樣 ?





今年的 " 春天 " 不一樣了




首先
我在球場發現了 " 橄欖樹 "
結實纍纍的 " 西洋 " 橄欖樹




橄欖樹在結完果之後
竟開始 " 落葉 " . . . . . . . . .
" 紅色 " 的落葉
把遍綠的草地
裝扮得美麗極了




你能想像
在春天裡
竟然也能有秋天浪漫的遍地落葉 . . . . . 




蟋 ~ 蟋 ~ 簌 ~ 簌 ~
我總忍不住要上去踩一踩
聽聽落葉歌唱的聲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除了球場的橄欖樹
讓我發現了春天裡的秋天風情




沒想到爬完溪洲山
在溪洲公園裡
又與另一番春天的落葉邂逅




枯黃的落葉
有別於橄欖樹的紅葉
更有秋天蕭瑟的味道




形如蝴蝶的葉片
由綠轉黃時
蝶翅會併起
像一隻隻停在樹枝上的黃蝶




在落葉的同時
嫩綠的新葉繼續冒出




多奇妙的大自然現象
在春天裡一起展現
原來 " 生與滅 " 在大自然裡
是如此的 " 自然 "






總覺得春天是生氣盎然
萬物蓬勃
多采多姿的季節








但春天裡的落葉
除了讓我驚奇

更讓我看見了自己的渺小與知不足




趁著春天溜走褥夏來臨之前
出去走走
感受一下
~ 春天裡的秋天 ~




P.S. 春天裡的秋天
       讓我想起一部 " 超可愛 " 的捷克電影
       " 秋天裡的春光 " ( Autumn  Spring )

       

       看看 75 歲的男主角
       如何在生命的暮秋之際
       仍能活出如春天般的燦爛與感動
       推薦給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