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迪常委屈的跟我說
" 妳為什麼要這麼兇的對我說話 ?  "

" 妳為什麼要讓我這麼兇的跟你說話 ? "
我還是很兇的回答他

幾次之後
我開始反省
為什麼我要這麼兇 ?
我不能溫柔一些嗎 ?

" 兇 "
效果好像也不彰
不然為甚麼常常要兇

或許
" 溫柔 " 更有力量
我為什麼不試試 ?

其實
迪是個感覺型的孩子 ( 和格的理智型大不同 )
碰到我這個不解風情愛講道理的媽
他是常常受挫的

我總是用我的方式對待他們
碰到與我同一國的格
從小就溝通無礙
但是碰到與我不同國的迪
狀況就很多

因材施教
不是幾千年前孔老夫子就告訴我們了嗎

於是
我決定
" 溫柔對待 "
展開溫柔攻勢 ( 雖然對我來說不是那麼容易)

有了這個想法之後
我發現
當我對迪要兇的時候
就能有所" 察覺 "
然後可以馬上轉換口氣
" 溫柔 " 但 " 堅定 " 的告訴他
我要告訴他的話

沒想到
" 奇蹟 " 發生了 . . . . 

迪總在我講完後就接收到我的訊息
縱使沒有馬上行動
效果也比兇好很多
更重要的是
溫柔讓我們倆的壞情緒都沒了
一切變得好溝通也輕鬆

從沒想過
" 溫柔 " 這麼有力量

其實
" 以柔克剛 " 
古人早就說過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ySty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